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佔中_別論7

2014/11/18 13:59:0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8 Nov

今日佔中的大中小學生是未來社會接班人! 他/她們能否成為頂天立地棟樑之才, 當要看個人修養所孕育的非凡見地! 人生匆匆, 剎那即過! 一生行事, 有所為有所不為! 有所為之時, 不是孤注一擲般不理後路; 不是寧死不屈的導致後繼無人! 中國各宗派哲學有相近有相離, 仍然經歷數千年不衰, 主要在於後繼有人這四個字, 才可以

 

一代接一代的發光發熱, 不在於魚死網破式的同歸於盡. 世事無絕對的對與錯, 在時間空間之不同, 認受性認同點之能被接受不被接受, 才有分歧異見, 後起紛爭殺戳. 每個人是獨立個體卻不能自控, 妄想加諸別人身上去控制別人, 令到受壓抑者憤然反抗, 造成了血流成河骨堆如山的結局, 這是人類進化史自取滅亡的鐵證. 只可惜的

 

是人類太過善忘, 未能汲取歷史教訓來惕厲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反而由得意氣用事任意妄為底下令歷史不斷重演. 如果說歷史重演是天地間自然之道, 亦即是說我們甘心做凡夫俗子受自然之道支配, 並不順從自然之道去適應自然和平共處. 佔中, 何嘗不是深陷自然之道而難以自拔的一個環節? 如果當事人有警覺性, 定會知道眾怒難犯!

 

與其與公眾為敵, 何不退一步來與公眾為友! 友之道在於彼此體諒, 有事時互相扶持; 失意時彼此鼓勵; 得意時引以為鑑! 佔中的出發點在於為民請命, 不應以公民抗命為口號. 由於人人都是獨立合個體, 人人都只可以代表自己, 人人都不可以代表別人, 除非得到對方授權授意, 否則亂舉民意為號召, 定然招來怨恨, 擴大反對聲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