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64) 樂價比(二) (教育)

2014/11/18 20:55:32 網誌分類: 教育
18 Nov

                 1264)    樂價比()  (教育)

                 (網絡轉載)  18.11.2014

 

    樂價比,源于CCTV財經頻道的《分秒必爭》欄目的理念。樂價比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比如有的東西在別人眼里也許性價比很高,但是它 是不是能夠給你帶來真正的快樂,還真得思考一下。生活壓力大,許多人的幸福指數越來越低。其實不是我們的幸福感在降低,而是因為我們追求幸福的標準越來越 高。

 

 
若把這個標準降低,你會發現生活其實挺快樂。一個人對自己生活的滿意程度,并不取決于他掙到的錢的絕對值,而是和朋友同事等身邊人相比,他掙 的是多還是少。也就是說,即使某人年薪過百萬,可如果身邊的朋友,隨便哪位進賬都比他多出幾倍,那么,這位仁兄也是不大可能開心的。我們得到某樣東西時, 我們很容易將它和其他類似的東西進行比較。就像一個人得到了禮物,本應該高興,可一旦他知道還有其他更好的東西時,心里就不樂意了。

 


當大多數人在用錢計算生活的時候,樂價比倡導人們回歸自己的心靈,嘗試用快樂來衡量身邊的每一件事物,讓你在心理上物超所值樂價 比衡量了一件商品能夠為內心換來多少和多久的滿足感。比如一杯白開水,平時我們還不愛喝,它哪有茶或飲料好喝呢?但對于沙漠中的旅人而言,這杯水足以救 一條命,它的樂價比就非常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