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音樂走進人群

2014/11/22 06:32:28 網誌分類: 音樂
22 Nov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為了讓音樂可以更貼近大眾,把演奏地點搬到太古廣場中心
,然後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進行即興表演,演奏三首從7080年代知名的廣東歌曲,讓四周路過的市民,覺得既意外又驚喜,意外的享受了一頓豐富的交響樂盛宴,度過一段美好的午後時光。

樂曲由一段鋼琴獨奏開始,再加入傷感的小提琴旋律,一曲大家耳熟能詳的《獅子山下》奏嗚曲,就在不斷加入的小提琴、大提琴、直笛、長號的伴奏下緩緩響起,不同樂器的聲調,彷彿在獅子山下,展開音樂的交談。

音樂突然一轉,充滿活力的喇叭獨奏聲響起,加上低音大提琴、銅管和敲擊樂器的聲音,組成了這支《打雀英雄傳》管弦樂曲,演奏者也不斷呼喊「M-Y-O」的聲音,假裝是在麻雀耍樂時,街頭巷尾經常聽見的聲音,滿有香港特色。 

演奏的最後,一曲《東方之珠》,告訴我們香港是我們的家,這個可愛的大城市,是大家眼中東方的「珍珠」,有著我們美麗的集體記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auW-dwCq7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