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趣

2007/10/27 00:20:36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今早我在住處樓下的花圃間,                                                                                        看見一個小娃娃正在跑跑跳跳的,                                                                                        追逐一隻黃色小粉蝶。                                                  

梳著烏溜溜短髮的她,                                                                                                                     約莫一二歲吧,                                                                                    走起路來還是腳步不穩,                                                                                                        搖搖晃晃的,                                                                                                      看她伸著兩隻小手,                                                                                                                                                                     追在上下飛舞的蝴蝶後面,                                                                                                                                   那份傻勁、那樣忘我,                                                                                                                                                                                                        令我不禁駐足,莫名感動。                                                                                                                          

能在出門之際,                                                                               遇上如此純美的一幕,                                                       受到感染,連帶心情,                                                                                                         也格外輕快起來。                            

並尋回一份遺忘已久的感覺。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7/10/29 10:57:48 回覆

試想像,在一片青蔥中,                                                         有位長得可愛的女孩,在繃繃跳,在嘻哈地笑,                                                                追著一隻花蝴蝶;                                                                                                              女孩一點也沒造作,也沒講甚麼儀態,                                                                              只是追呀、趕呀、大嗌,                                                            拉著媽咪的手,開心得拍掌亂笑。

而那隻蝴蝶,可能亦喜歡與孩子親近,                                                一直徘徊在花間裡,與女孩玩捉迷藏。                   

我雖只是匆匆步過,但這樣純真的一幕,                                         我還是記下了,上了心。                                                                一整天,我想起該孩子的傻氣,                                                              便不禁微微笑,心頭一暖。

2007/10/29 09:25:44 回覆

開心莎莎,

花圃間,去追逐一隻黃色小粉蝶, 一張美圖!

2007/10/28 12:38:10 回覆
泰兄,蝴蝶美是美,逍遙是逍遙,                                     可惜壽命不長。

驚鴻一瞥。

2007/10/28 12:29:29 回覆

哈哈~幾時都係人家的小孩特別趣緻,份外惹人愛!

而我看到的那小孩,不過是乖巧的一面,活潑又善良。                        怎知道她在家裡,會否是個反斗星?

2007/10/28 12:28:48 回覆

曬穀收稻,那合該是一個令人忘憂的畫面!

若我是畫家,我會把之細繪下來;                                             若我是攝影師,我會把當中的光與影,動與靜拍下來,                        為蝴蝶的飛舞,編上一頁唯美記載~

可惜我無緣踫上,亦很少親近自給自足的田園生活。                       所以我有點羨慕在鄉間長大的小孩,                                               因為他們在大自然中發掘的樂趣,                                  是在城市生活的我們無法體會的。                                    這算不算是遺憾!?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0/27 21:51:49 回覆
你看到純真的小孩子,真的是件賞心樂事, 可我卻要整天對著頑皮的囡囡, 真是件讓人頭痛的事來啊! 好羨慕你呢~ 
2007/10/27 20:21:02 回覆
莎莎!你變成黃色小粉蝶,咪可飛去邊都得!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0/27 11:52:18 回覆

想不到SunnyDay也有目睹灑谷的經歷,兒時看隔鄰嬸嬸,姨姨下雨收谷的狼狽樣子,現在想起也會會心微笑.莎莎該難有此的經歷吧?

 

2007/10/27 11:20:36 回覆

 

 

莎莎,你的這只蝴蝶,讓我想起了我兒時曬谷時,稻田上野花上那群翩翩起舞的蝶兒,懷念極了。

2007/10/27 10:30:44 回覆
你看得那麽有趣,不如給你一天時間來陪TOM少的表妹玩,包你趣味全失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