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算不算成長?

2014/11/25 16:07:37 網誌分類: 文化
25 Nov

回首過往,能記下的事情已然不多,20年多年匆匆而過,到底也說不出應該怎樣概括。當初的悲痛難已,如今也不過泯然一笑;當初的歡喜快樂,如今也再找不回那種心境。這樣,算不算成長?如果算,那麼就將這種成長定義為寂靜吧。
昨天看到看到一則新聞說又一名花樣年華的女子為失戀而選擇結束了生命,心裏有些淡淡的哀傷。突然明白了當年魯迅先生的“哀其不幸,怒其不爭”自古癡情女子薄情郎,我親愛的女孩你為何還是看不透?感情之事,情濃清冷便如花開花謝一般自然,恩愛花開時,便盡享恩愛,可盡情歡喜;清冷棄置時,便笑看花謝,本也無需悲戚。過去的終會過去,未來的精彩依舊。那份我們所認為的刻骨銘心,敵不過時間,敵不過流年。當初相識相知是緣分,如今感情不復叫命運,分手時的難過傷心,我們可有問過自己,有多少是為那個他,有多少是為自己的付出,又有多少是因為求而不得的不甘?佛家說人生七苦,最苦不過求不得。人的悲傷委屈大多是因為不甘,可是命運強悍,不會因為誰不甘而改變,也不會因為一條性命而有偏差。結果一定,你用一條性命想證明什麼,又想改變什麼呢?想證明你們的愛情?可是那份愛情已經是過去式了;想證明你愛他?可是他已經不愛你了。你明眸皓齒,紅顏依舊時,他都放棄了,難道你指望你百年之後,不過一堆森森白骨時他還用餘生為你悼念嗎?我親愛的女孩,那些纏綿愛戀,跨越生死的年輕的感情只是戲中男男女女的故事,那是作者的期盼,不是現實的寫照。人的記憶力沒那麼強大,你走後,他或傷心或感慨或難過,可是你於他也僅僅是一聲歎息,他那火樹銀花的餘生不會有太多你的痕跡。如若你是為他而亡,也走在你們感情最熱烈的時候,或許有人可以做到生死不離,這是人間真情,我也信。可是,你不是,你走在你們感情破裂的時候,這樣的結果可想而知。我親愛的女孩,一個要離開你的戀人,他真的值得你用生命去悼念嗎?走過這段悲傷,未來你依然有讓你欣喜的愛情,依然有你最終的幸福。the palm of the hand splashes of white foam Rain on the leaves kindnessiy hulaheiyo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