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伏

2014/11/25 23:05:12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5 Nov

 

  滬港通上周一開通以來,我覺得有兩單疑似中伏的事件發生了。

  其一是人和商業(1387)突然宣布供股事件。

  眾所周知,人和商業是中國女股神劉央的愛股之一,未知是否這個原因,其股價於滬港通開通前的十一月五日由0.3元起步,一連出現八支陽燭,天天爬升,至滬港通正式開通的十一月十七日當天最終飆至最高價的0.52元,隨後卻於跌至0.47元時突然停了牌,據聞當天人和商業是內地資金追捧的港股通股份之一,哪料到昨晚深夜臨近港交所網站休息前一分鐘突然宣布來個二供一,每股供0.32元的供股計劃,今天股份復牌即時下跌了0.1元而收0.37元,跌幅21.3%,若然當日或之前因為「收到風」而追捧該股者即時中了伏,齊齊「坐艇」。

  其二則是景瑞(1862)供股權2987的瘋炒事件。

  景瑞的供股權於十一月十九日首日上市買賣,供股價為3.51元,在正股的股價未有大變動之下離奇地由0.015元被搶高至2.7元,尾市跌回0.2元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正股收於3.47元,理論上該供股權根本一文不值。奇就奇在買賣了兩天之後的第三天竟然在正股未有大幅上升的情況之下再次由0.1元被搶高至2.65元,更是不可思議,結果在明天最後買賣前夕的今天已經跌至0.218元,看來明天跌至0.01元的可能性極高,變成廢紙已經是無可避免,誤炒此供股權者相信又中了伏,損失慘重。

  為什麼景瑞的供股權能夠如此狂炒呢?相信是與其股數較少有關。

  景瑞的供股權只有3,760萬股左右,公眾持股量只有三成,若然只計此一部份,以十一月二十日收市價的0.148元計,市值只有166萬元左右,任何一個稍有實力的大戶只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將其不斷搶高,引誘其他不明就裡的炒作者跟風,在借力打力的效應下扯高股價而達到獲利的目的。

  同時亦可能由於有些不熟悉港股「29」字頭編號的股份而胡亂炒作有關。

  「29」字頭編號是一個臨時買賣編號,當中主要是配給一些合股/拆股的舊股或者公司的供股權使用,後者一般只有六天買賣,炒錯前者不幸「坐艇」尚可一守,不幸炒中後者若到期不參與供股將變成廢紙,一無所有,若有內地炒作者被誤導而狂炒景瑞供股權後果可以想像而知,而觀乎景瑞供股權的升/跌情況,確是有內地散戶炒作股票的模式。

  難怪港股通反應如此冷淡了,在人生路不熟之下內地資金怕成為大戶點心或許正是原因之一。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11/26 03:26:03 回覆

謝謝!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