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只是男人的附屬品?

2006/07/27 18:20:5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7 Jul

有一個朋友說女人只是男人的附屬品,那麼究竟什麼是附屬品?

難道女人就只是男人的附屬品,而男人永遠也就是女人的必需品嗎?

在這個蛻變中的年代,也許男人和女人是時候應該各自重新定位。

 

附屬品可以被看成是一樣可有可無的東西,意思就是它並不一定需要存在,只是它的存在可以令一樣東西更催完美,更具可觀性,簡單來說,附屬品就如一道菜餚的伴碟,沒有了它,主菜味道依然只是在賣相方面會較為失色已矣,而附屬品可能比伴碟的作用高一個層次,但也無非是一樣較為有實際作用的裝設。

 

難道男人就是如此的去看女人嗎?

 

根據附屬品在定義上推論下去,其實女人就如男人的法拉利,勞力士,有也可沒也罷,當然有的話就最好。假如事實真的如此,我們也不難去相信為何男人總是不抗拒多妻多妾,反而神往多妻多妾的生活,而同時也解釋了男人除了太太以外為何還需要那麼多的紅顏知己。

 

且不探討男人怎樣去定位女人,我可以肯定大部份女人絕對抗拒被當成是一種附屬品,只是在一段關係中女人通常都以愛情為中心,甘心委身被視為一種附屬品,至於走下去的路還是否無怨無悔,則需因人而異。

 

女人愛把男人看成為一道大雜燴,把自己的理想、信念、事業、愛情都一併放進了去,漸漸男人以為自己變成了女人的必需品,究竟是男人的錯還是女人的錯? 女人只要一結婚,家庭就是她們一切人生觀的出發點和歸宿,而婚姻相對於男人,也許只不過是個頭盤,雖然好像是一場宴席必須的,卻永遠影響不了其他主菜的登場,亦正如文首說過,附屬品就如一道菜餚的伴碟,沒有了伴碟,主菜味道依然,只是在賣相方面會較為失色已矣。男人如是,在找到了一件他們認為的附屬品以後,就算完成了某種任務,然而這並不會影響第二件、第三件….的附屬品出現。

 

到最後也許我們會發現我們根本不是誰的附屬品,而愛神卻永遠是這台戲的主角,我們只是他擺佈下的一個玩偶,附屬品? 必需品? 相信那時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因為我們只是愛情關係下的產物罷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07/27 20:51:48 回覆

附屬品...必需品...陳列品...禮品...有品...冇品...化妝品

其實都係一個稱呼啫...如果女人比男人強...男人就係女人既附屬品

相反...男人比女人強...女人就係男人既附屬品...

不過...現代愛情係咁架啦...我覺得可以用手機黎形容現代愛情

你買手機時...個部你想買既手機一定係你最鍾意既...但係

一定有一部新手機比你用緊既好...咁你又想換個部新手機

其實...人先係呢個時代既附屬品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