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梁在夫妻宮的一點補充及重複

2014/11/28 09:40:56 網誌分類: 斗數看婚姻與桃花
28 Nov

天梁在夫妻宮的一點補充及重複
 

天梁是貴氣長壽的代表星,是一個主清高愛說教,樂善好施的吉星,也代表正直與年長,所以位於夫妻宮是可白頭偕老的星。
但是天梁星有個逢凶化吉或遇難呈祥的特別現象,很多時候就會變成婚前感情波折不斷,最後還是有情人可以終成眷屬。
天梁星不是個一路順遂的星,居夫妻宮有時候會為配偶帶來事業打擊或因故須分離兩地,只要相信天梁遇難呈祥的力量,困難終究可解決。
特別注意是天梁入夫妻宮,配偶或自己皆不宜經商,因為做生意經不起逢凶化吉,遇困難反而先影響雙方感情,要千萬小心。
天梁入夫妻宮在子或午,男命多有太太較年長的現象,女命會嫁個紳士老公,溫文儒雅得人敬重。
天梁入夫妻宮在醜或未,居醜比未好,男命太太有貴婦氣息,行事得體八面玲隴,女命此格大吉,配偶事業有成又很顧家。
天梁入夫妻宮在巳或亥,此二宮天梁落陷麻煩較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夫妻要相扶持共同體驗人生起落的格。
天梁遇六煞星會使困難挫折更多,不過天梁多可發揮力量化解。

 

天梁星坐落在夫妻宮的人,婚前常有許多的波折,容易受到父母或是親友的反對阻撓,不過也因為婚前的困難,而造就婚後的幸福美滿。   另外,配偶的個性比較穩重老成,有責任感,常説明他人。

當天梁星坐子、午宮時,為入廟獨坐,配偶的年齡較長,對待長輩很孝順,相當的成熟穩重,像一位長者一樣懂得包容及體貼另一伴。


當天梁星坐醜、未宮時,為旺勢獨坐,配偶的人緣佳,喜歡説明及服務別人,做事能力強,空閒的時間喜歡到處旅遊,增長自己的見聞。

當天梁星坐寅、申宮時,與天同星同宮,配偶俊美,能力很好,常保有赤子之心,易早婚,夫妻之間的情感好,生活也多采多姿。

當天梁星坐卯、酉宮時,與太陽同宮,太陽星的霸道與天梁星的固執,就像公司中的上司與下屬一樣,容易造成婚姻之間的不協調,意見上的衝突,因此若能晚婚,或是夫妻彼此的年齡差距大,則能減少問題發生。

當天梁星坐辰、戌宮時,則與天機星同宮,配偶聰明,熱心助人,有長輩緣,不過生活上容易呆板缺乏情趣,若能晚婚,或是培養共同的興趣則較佳。

当天梁星坐巳、亥宫时,为落陷独坐,婚姻及感情上的问题会较多,容易受到别人的阻碍,因此晚婚较宜。

 

天梁在夫妻宮,每每主婚姻帶有[災難]的性質,[災難]的程度,視實際的星曜會合性質而定。

一般來說,天梁在夫妻宮,多主初戀失敗,更見煞,則終身對此未能忘情,以緻痛苦,若見輔佐[單星],則主戀愛時有第三者介入。無煞而見吉,則主熱戀時受到挫折、阻力,或因客觀環境而緻中道分張,唯以後尚有複合的機會。若所會合的星曜吉兇交集,則可能有解除婚約、婚姻受到壓力、婚禮被逼延期、男女情投意合而礙于客觀環境不能結合、或在結婚前一方突然要往外地,種種情形,亦可視爲[災難]。

由于婚姻曾經波折。所以天梁坐夫妻宮的人,往往婚後情緣更彌笃。

天梁與天馬同度,主夫妻因環境所逼而緻分散。行至夫妻宮入吉限,則破鏡重圓。若除天馬外更度煞忌刑耗諸曜,則爲夫妻中道決裂之兆。

女命天梁天馬,見昌曲,主夫婿風流,雖有家庭責任心,但卻多出外應酬,以緻夫妻形同會少離多。若見煞,尤其是火鈴,則主夫妻同床異夢。

天梁最忌羊陀,主讒言是非,以緻夫妻受壓力。

天梁與鈴星同度,于夫妻宮行至武曲化忌的大運,常主婚姻生活中斷。究竟因何緻此,須視實際星曜組而定。

夫妻宮在酉,[太陽天梁]同度,夫妻最易分離。

天梁須藉太陽解其孤克,故天梁在夫妻宮時,須兼視太陽是否在廟旺之宮,廟旺則吉,陷地則兇。

天梁在夫妻宮,主夫妻年齡有差距。男命,宜妻長三年,或比自己年少八歲以上。女命,宜夫長八年以上,或比自己少二三年。見天壽同度,差距更大,有時甚至可以相差十六年以上。

天梁在夫妻宮,若婚前未經挫折,則婚後必主有一段時期夫妻會少離多。若陀羅同度,則主平地風波。

子午天梁,以子宮爲佳。午宮者,主配偶多挑剔。

子午天梁而對宮太陽化忌,主受配偶拖累,鈴星同度者,拖累的程度更大。若離婚,則在子宮者,常主仍藕斷絲連。

子午天梁會太陰化忌,則主配偶貧困,或貧苦出身。見太陰化祿,輔佐吉曜齊集,則配偶出身富裕,或則事業光昌。尤宜專業人才。

子午天梁,以巨門、天同、[機月]諸垣爲吉兇的樞紐。

醜未天梁以醜宮爲佳。在未宮,則所會的陰陽皆落陷,婚姻必有挫折是非。若更化忌,則配偶多災病,自身亦受拖累,見煞則主離異,若輔弼[單星]則主第三者介入。

醜宮天梁見陰陽在旺宮交集,主婚姻和美,縱見煞忌,程度亦不如在未宮之甚,若見吉曜交集,則更主配偶事業光昌,唯仍難免因工作關系會少離多。

醜未天梁,以武曲、天同巨門諸宮垣爲吉兇克應之樞紐。

巳亥天梁主男得美妻,但見祿馬、煞忌皆主易離散,對宮天同化忌者尤美,亦更易離散。

 

巳亥天梁,對宮天同化忌,更兼煞曜會照,尤其是火鈴同度,則主離後再克,克後再離。

巳亥天梁,對宮天同化祿,又有吉會,則主夫妻白手興家。

巳亥天梁,巳不如亥。在巳宮者,主配偶挑剔婚姻波折,唯始終有責任心。

巳亥天梁以[天機巨門]、[太陰太陽]、[武曲天府]諸垣爲大運流年吉兇克應的樞紐。

回應 (1)
我要發表
喵喵
喵喵 2018/09/09 02:40:55 回覆

請問最後一句話什麼意思?

命盤裡有這三種組合可以化解巳亥天梁嗎?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