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追求普选的人士推介这本好书

2014/11/28 21:42:27 網誌分類: 閱讀
28 Nov

最近读完了“I am Malala”这本书。写得很流畅,开头用了对比的手法,描述她眼前英国的景貌,与她内心故乡的情景,来了一个比较。

书的第四部分是最精彩。

她提到教育,特别是平等的教育,人人都有一本书和一支笔,就可以发挥很大的力量,因为这些都是最好的武器。

这个章节很有鼓励作用。讓我有很大的感触,觉得要改变现状,要国家进步,不是靠“赖死”,霸占交通要道,威胁政府,就行的。反观这本书的Malala,她强调对于一个孩子,一个老师,一本书一枝笔就是最好的武器。如今她暂时留在英国,是为了接受教育,装备自己。她说,"I went to learn and be trained well with the weapon of knowledge. Then I will be able to fight more effectively for my cause."

知识就是力量,读好政治经济的书,这样社会才有进步,香港的普选才有曙光。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11/29 18:08:12 回覆

哈哈,浅雪,欢迎留个卡通给我。

淺雪
淺雪 2014/11/29 09:39:45 回覆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