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工業(40): 爆升原因(一)

2014/11/28 23:24:06 網誌分類: 股市
28 Nov

爆升原因()

 

一只彊屍股兩日急升了58% 且成交了1.11億股,斷不會沒有原因的。作為持貨人必須要考究一番去拆局,這是炒股仔必要的。綜合一些股評的說法及對此股的認識,再輔以搜集到的資訊,可初步概括三個原因。

(i)               短線資金因巴菲特收購金霸王之消息短炒

此股一向成交低迷,根本難以在一、兩日收夠貨源兼派發,做短庄是不可能的。

 

(ii)             籌碼轉移

1113日首日急升26%已上十大升幅榜,定必吸引眼球,不合乎靜俏 俏轉移的原則。要做的話無必要大鑼大鼓張揚罷!

再者將111314日之港交所日報表有關金山工業(40) 之所有交易調出查看(見下圖) ,不見有大手成交的非自動對盤交易(MX) ,故可結論急升並非籌碼轉移。

 

http://www.hkex.com.hk/chi/stat/smstat/dayquot/d141113c.htm

http://www.hkex.com.hk/chi/stat/smstat/dayquot/d141114c.htm

 

 

 

(iii)           震倉

 

下圖1110日至21日之10分鐘圖,可見高價區也是低成交區。股價急升當要用買去實現,所以成交也急增,在高價區成交縮減可解讀為,買方不再推高股價又或者是沽盤增加阻礙升勢。在低成交區右邊(高價區右邊) 成交量趨增同時也是股價趨跌。持貨者見股價見頂回落自會心慌沽貨,尤其短線客更會匆匆離場免被綁。持貨多年的見狀,在微利微虧情況下更會願意沽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