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男人的魅力

2014/12/01 08:41:3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男人在哪個時候最有魅力?有人認為,在健身房健身到汗流浹背的大隻佬,最有男人味;有人則認為,當一個男人全心全意投入自己的工作時,最有魅力;我自己以往就寫過,當一個男人很專注的看一本書時,最有魅力;而日本電影《患難家族》則告訴大家,當一個男人懂得去承擔責任,尤其是為自己的家庭去承擔責任時,他最有魅力。

        故事描述母親記憶力開始退化,到醫院做檢查時才被確診患有腦癌,更估計只餘下七天壽命。

        突如其來的噩耗令家人手足無措,兩個兒子,一個原本已經成家立室,太太又有了身孕,自顧不暇,另一個更加讀書不成,游手好閒,只曉得向母親悄悄攤大手扳,而老父雖然是公司老闆,看似風光,但原來風光背後已經揹上一身債。

        母親一朝倒下,本來已經各有各忙的三父子,才被迫重新聚在一起,在看來禍不單行、窮途末路的惡劣處境下,看看還能否挽回這個已經千瘡百孔的家,而在這個過程中,大家都出現了一些蛻變,尤其是,認真看清自己,坦白面對自己。

        很多時候,都看到很多家庭糾紛。太太認為丈夫為父母、為老家付出太多,而忽略了自己家庭,「手指拗出唔拗入」,因而醋意大發,吵吵鬧鬧,最常爭拗的就是金錢。

        《患難家族》一片告訴大家,肯對父母負責的男人,才會對太太負責,對子女負責,才最真正值得信任。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