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新碟《Psyche Voice》顯唱功 J Arie:我鍾意Analog音樂!

2014/12/01 08:42:0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當時下年輕人習慣以手機或iPad聽歌的同時,我要告訴大家一個事實,那些Digital音樂是經過修飾的,生硬又沒質感,遺憾的是未必所有公司都願意投放資源在音樂上,但當你聽創作歌手JArie的新碟《PsycheVoice》便知道何謂真音樂,「我真係好鍾意Analog音樂,所以這張碟九隻歌都以真樂器去彈,希望能回到昔日那種質感。」JArie說這恍如一個Legendary時代,要把最好的音樂送給樂迷,三首派台作《道別說愛你》、《姊妹花》和《冰島》皆得到很高評價,我認為很值得推介給大家。

        先要恭喜JArie,期待超過一年的新專輯《PsycheVoice》終於面世,我敢說,這張全Musician製作的新碟絕對值回票價,「在創作方面,我們一直堅持以真樂器去彈,因為真係鍾意Analog音樂,所以無論是Vocal或是instrument都會經過一個Analog䒷,希望能回到昔日那種質感。」解說給你知,現今大部份唱片公司為節省成本及時間,大都以Digital取替Analog製作歌曲,但我覺得MusicisLive,經過電腦修飾的音樂不夠真實,只要你去聽Live就知,完全是兩回事,故此特別在此推崇JArie這類唱得好的歌手。

        碟名暗藏玄機

        無可否認,JArie個名已有深度,而她每張唱片都花盡心思取名,去年首張專輯《Soliloquy》是拉丁文「獨自」的意思,透過歌曲來表達自己追尋夢想的心意,而這次《PsycheVoice》亦有其意思,「Psyche是古希臘語,解作心靈、靈魂,PsycheVoice意指心靈的聲音,希望藉這張碟9隻歌,無論在melody或歌詞方面都可以扣住這主題,可以探索每個人的心靈和心聲。」JArie坦言絕非故意用些大家唔知點讀、唔明意思的詞,而是想大家去了解文字背後的意思。

        說起這批心血作品,JArie興奮地說:「好開心,《道別說愛你》再次找到電影《狂舞派》的監製陳心遙填詞,曲方面就由我和藝琛包辦。」在此要特別講解下第二首主打《姊妹花》,這是一首韓國製作品,須知道,韓國音樂現正領導潮流,領導全世界,他們的音樂melody旋律真的能打動人,「這首歌是Paco你揀的,首先唱這首歌,第一下會聽到韓國那個原創Demo,即使我唔知韓文歌詞唱什麼,但那melody已好感動我,我們找了火火填詞,是一個好戲劇性的故事,講述兩姊妹因愛情而令關係破裂,但最終其實是在喚醒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份好珍貴的友誼要好好珍惜。」大家不妨聽聽這首歌曲旋律又慢又uptemple的作品,是少有的歌曲類型。

        加入POPRock元素

        第三主打作《冰島》,JArie說:「這首歌是我們全公司、整個製作團隊和藝琛一起嘔心瀝血的作品,曲是自己創作,歌詞找了文筆非常之好的周耀輝填,這首歌主要講我們好愛一個地方和入面的人,希望它更加好,所以我們基本上對一個地方所做的都是出自愛,我們希望用愛去令到這個地方變得更加開心和溫暖。」而這歌MV則請來林家棟擔任監製,是一個很動人、很有情懷的故事。

        這次新碟也收錄幾首國語歌,說到這次有甚麼新突破,JArie說:「其實自己諗№一向好acoustic,彈樂器都係彈琴、彈結他,所以創作都是隨這方面去諗,如《姊妹花》、《出發點》會加入那些POPRock元素,另外還有我們公司另一位新ArtistGJ所寫的兩首歌《心魔》和《你的愛是甚麼形狀》都好值得大家聽,我覺得今隻碟比上一隻碟聽落去,成件事更加精神有活力。」還有JohnLaudon寫的《失戀要在放工後》也不容錯過。

        玩Live回饋樂迷

        日前,JArie在蘋果Store作現場演出,這實屬史無前例,出動FullBand演出,音色Detail幼細,現場觀眾真係有耳福,「那天很開心,可以在AppleStore跟觀眾近距離作Live接觸,是一個新碟分享會,讓大家率先聽到所有歌的LiveVersion。」

        為何我會再三推崇JArie呢?這位自小聽60至80年代英文歌大的尖子女生,音樂造詣絕非等閒,在剛舉行的《亞洲流行音樂節》上,代表香港贏得「亞洲超級新星」榮譽,在七個國家及地區中取得冠軍,這是香港人的光榮,我相信她是王菲接班人,「其實只係做自己想做的,希望可以藉覑LivePerforment將自己的音樂傳得更遠,讓更多樂迷聽到,Share音樂給大家。最近也嘗試拍戲,希望音樂以外可試多些不同發展。」

       

        
 
■J Arie在銅鑼灣Apple Store舉行《Psyche Voice》新碟發佈會,還作現場Live Show,實屬史無前例。
■J Arie在銅鑼灣Apple Store舉行《Psyche Voice》新碟發佈會,還作現場Live Show,實屬史無前例。
 
■出動Full Band演出,J Arie亦拿覑結他自彈自唱,當日現場觀眾真係有耳福。
■出動Full Band演出,J Arie亦拿覑結他自彈自唱,當日現場觀眾真係有耳福。
 
■期待年多,唱作女歌手雷琛瑜第二張新碟《PsycheVoice》終於面世。
■期待年多,唱作女歌手雷琛瑜第二張新碟《PsycheVoice》終於面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