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

2007/10/28 00:11:2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提早退休的决定真不容易,打從丈夫決定明年退休,我便開始考虑,是否跟他一起退休,在福利上我並沒有損失,因為他是工務員,但我卻要放下努力耕耘的事業,什麼事業?只因我的護理工作是自己拓展的,有著我多年心血和成果,更有一班刻苦工作的同事和我並肩,縱有沙士惡菌和不斷增多的護理工作,他們仍不怠懈,叫我怎想离去,當然還有那些"老"病人,似乎我的生命和時间就擊在工作上! 

多年的投身工作,不斷的進修,根本沒有時间是靜下來的,另外對自己及同事的要求也不斷提高,我被拉得很緊,壓力也不少,自然會對家人少了耐性,也事事要管,我丈夫也吃了我不少苦頭,而我媽更被我遣忘了,自從去年,我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計劃,發覺人不是三頭六臂的,時間和精神有限,我也不信人只為工作,人生是有許多有價值的事應做的,我想我應該付出多些時間給家人,尤其是媽媽,她已七十多了須要我多些照顧,丈夫也要我照料,今次決定退下医院工作,原來是為了做好女兒、好妻子、好媽媽的工作,就讓我可順利"退休"開始另一個人生目標!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11/18 09:27:37 回覆

日常所須靠工作,吃喝玩樂靠自己,

辭官歸故心休憩,忙尋舊夢作孝媳。

2007/11/14 22:51:36 回覆
多謝提点!  我也就這人生大事爭扎了不少日子 - 工作上我巳感吃力,因為医管局的要求越來越多,很多事化簡為繁,事倍功半,口號叫得响但前線落實因難重重,令我感到吃力不討好,工作滿足感明顯減少,這是我不想再做下去的其中原因,另外我身體似乎得不到好的照顧已毛病百出,似乎在敲响警號,丈夫也担心我的健康。退休在我的看法是退而不休,不單為放下工作也想做一些自己喜歡但現在沒𠕇時間做的事,e.g.倍丈夫環遊世界、每星期探年邁的母親、探訪朋友及有需要的老人,到修院讀宗教學、教慕道斑、到中國探訪痳瘋病人.... 都是我在退休後想玩的, 到時可能比現在忙但亦更有意義,我正等待這一天!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11/14 09:24:51 回覆

退休是一件非常高危的事o我眼見不少人放不下o不能適應o一年內就......去咗!

據說有個叫退休候群症(?)o小心!

識安排才能安然!玩也很有學問!我就退休了三年o非常快樂!趙是!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