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六十星系 58太陽巨門坐寅申

2014/12/02 11:17:4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六十星糸
02 Dec

中州派六十星系 58太陽巨門坐寅申 

[太陽巨門]寅申.對宮無正曜,三合宮亦無正曜,都要藉星安宮,得會[天同太陰]與[天機天梁]。
 
 
此二宮垣的[太陽巨門],由於三方均無正曜,
 
故主孤立無援,古人界定其為異族(或外鄉人),即有此種因素在內。
 
所以要推斷此二宮垣[太陽巨門]的本質,須分別其為得助,抑為孤立。
 
寅宮太陽旭日東昇,申宮太陽全烏西墜。
只表示太陽的光度,用以推斷人生的順逆,並未因此而定其​​本質如何。
  
無論在寅申宮,[巨陽]必須得化祿,權,科,或得輔佐諸曜及[酉宮朝拱]然後始為得助。
此種朝拱的諸星,必須成對會人,愈多愈好。若多見單星,則亦為孤立之徽。
 
[ 巨陽]多見煞忌刑耗諸曜,
以及天馬(不見祿存),天虛,孤辰,寡宿,劫煞,陰煞,絕神,息神,既諸空曜等,則為孤立。
實際星曜組合中,往往無如此絕對,多為吉凶交集的結構,則應視其多寡以及力量大小而定其本質。
 
丁年生人[巨陽]之三方四正為太陰化祿,天同化權,
天機化科及巨化忌,單獨評價此巨門則不主孤立,反而有特殊性質,稱為口舌求財。
 
甲年生人,兄弟宮得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而命宮太陽化忌,
若命宮得祿存同度,則單獨評價此太陽變不為孤立,反為社交關係廣闊,相交非富​​則貴之兆。
 
戊年生人天機化忌,乙年生人太陰化忌會,則為孤立的因素。
 
[ 天相]獨坐的宮垣非常容易推斷
孤立的[巨陽]必須得[財陰]夾始為吉利,逢[刑忌]夾,則更正孤立。即使流年逢此,亦主動輒得咎。
孤立的[巨陽]最不喜[刑忌]夾而對宮破軍化祿,
將欲靜而不可,欲動則生非。在此環境下,往往因之而破敗。
 
得助的[巨門]自喜行[財陰]夾的宮垣,若行[刑忌]夾的運程,仍可藉助力徐圖發展可看六親的宮度以視助力之所在。
  
天相與輔佐諸曜同躔,任何本質的[巨陽]所喜,在流年更為吉利,雖孤立者亦主得助力,唯不持久。
 
[ 天機天梁]同度的宮垣。
孤立的[巨陽],往往主計劃多而成事者少,或在進行期間受人破壞。
得助的[巨陽]即使無吉化,亦多成事的機遇。
尤喜己大限天梁在大運或己年流年化科,則為建立聲望的運程。
孤立的[巨陽],在[天機天梁]壬限年,
天梁化祿的運限,除非得輔佐諸曜拱會,否則恐受人排擠,故以不現鋒頭為宜。
 
 
[ 紫微七殺]同度的宮垣
得助的[巨門]喜行。亦必須得輔佐諸曜同拱,(原局[巨陽]或運限[紫殺]皆可),
然後得助者始為大事,立大功的運勢。亦喜會廉貞化祿,
若與流年或大運之太陰化祿吉會,則雖孤立者亦主財源順遂。
 
若權力之星(紫微化權)太重,則孤立者反易招災或因煩惱憂煎而生疾病。
 
 
 
[ 廉貞破軍]同度的宮垣
 
只利得助的[巨陽]而不利孤立的[巨陽]。
即使在流年,孤立的[巨陽]亦往往虎頭蛇尾,因而損失和挫折。
得助的[巨陽]遇[廉破]守命的年份,稍得吉曜或吉化,即可遇生髮機,往往由此改變客觀環境。
唯若[廉破]與火鈴同度,則事業雖佳,需防病患。廉貞化忌者更須防膿血之災及交通意外。
 
 
[ 天府獨坐】的宮垣
得助的[巨陽]喜行,
且往往為發跡變泰的運限,在流年則利益較小,唯天府必須不空露,又不會[刑忌]夾的天相。
孤立的[巨陽]經行,則必須尋求安定,徐圖進展,若妄求改變,則往往受人攻擊。
天府空露,孤立的[巨陽]經行,則主破財失敗。見桃花諸曜同度,貝歸三因婚姻變化而破財損失。
 
[ 天同太陰]同度的宮垣
一般性質為得助的[巨陽]人扶助或賞識的運勢,故僅主得助的[巨陽]因此而獲吉。
孤立的[巨陽],則主因意圖攀緣顯貴,依附豪富,既一事無成,反而損失。
若太陽化祿,與流年天同化祿佔會,則即使孤立的[巨陽]亦主因人成事,得人賞識。
得助的[巨陽]自更吉祥。
若太陽化祿,與流年天同化忌吉化,則唯得助的[巨陽]可受人提拔,孤立者則不能。
 
[ 武曲貪狼]同度的宮垣
得助的[巨陽]見佔化吉曜,則能建立事業。
唯不宜於早年見[武貪]火鈴的格局。除非原局[巨陽]得百宮朝拱,否則發跡過早,反不易持盈保泰。
  
孤立的[巨陽]行[武貪]火鈴之局,更易因之人際關纂,變壞。
故須以戒驕戒躁為宜。若僅見吉化,則防好運曇孜一現。
 
 
    一般而言,孤立的[巨陽]經行[武貪]宮垣,主辛勞。
    現在舉一[太陽巨門]在[夫妻宮]的例子以為說明一一
    命宮[天機天梁]在辰,丁年生人,命宮祿,權,科,忌並會。
  
夫妻宮[太陽巨門]在寅,巨門化忌,但由於三合宮借星安宮的關係,因此亦祿,權,科會。
更得輔弼、昌曲會照,結構甚為良好,為得助的[巨陽]。其人嫁一外國人。
以推銷為業,事業甚為成功,此皆符合宮垣星曜的性質。
由於本人命宮的星曜與夫妻宮的星曜相同,所以她本人於婚後亦末放棄工作。
於丁未大運,命宮[武貪],夫妻合作創業。此又與[紫殺]的性質相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