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六十星系 57武曲贪狼坐醜未

2014/12/04 09:06:4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六十星糸
04 Dec

中州派六十星系 57武曲贪狼坐醜未

『武曲貪狼』于醜未二宮同度,對宮無正曜,三合宮會[廉貞破軍],及[紫微七殺]。


這組星系,性質亦非常強烈,權欲之心甚重,唯強烈程度則不如[紫殺.]及[廉破]。要推斷此二宮垣的[武貪]的本質,須分別其為欲望,抑為野心。


[武曲貪狼]可以視為人生觀極為積極的星系,但積極而有節手制,則只屬欲望,欲望人人皆有,因為不傷害到別人,所以反成為人生鞭策的力量。


野心不同。往往損人利已。例如政客為了一己的野心,可以犧牲社會的利益,商人為了一己的野心,可以壟斷市場,使市民受到損失。


[武曲貪狼]與[火星]同度,是[火貪]正格。伹這星系組合並不代表野心,只屬於欲望。因為其所得僅為[意外財],意外財不同[橫財],它只是料想不到的收益,其來源非常之正派,因此根本與野心無關。


[武曲貪狼]必須得祿,然後始成良好的結構[火貪]格亦必須貪狼化祿,所得意外之財豐厚),因此喜武曲化祿,或貪狼化祿,其中又以貪狼化祿的欲望較強。


若會廉貞化祿,僅主得財順利,與欲望無關,但破軍化祿則不但為欲望,而且可能成為野心。


破軍化祿不喜羊陀、空劫。.若與[廉破]同度,或與命宮的[武貪]同度,則皆化為野心,不徒為欲望而已。


[武貪]不喜與化忌同會,所以貪狼化忌,武曲化忌,廉貞化忌,皆是成為構成野心本質的主要因素。


化忌的貪狼不喜見火鈴,見則已有野心的性質,貪狼化忌與擎羊同度,亦主野心。若擎羊更與鈴星同躔,則野心更大(火羊同躔則僅主競爭心)。


武曲化忌則所會的紫微必化權:若無輔佐吉曜扶持,反有空曜同度,則為志大才疏。奸弄權而才不足以濟之,於是亦成為野心而已心


會廉貞化忌,若有擎羊同度,更見天虛,陰煞,則為屈志以求財,但自卑戚愈重,往往野心反而愈大。


有權無祿的[武貪],亦為野心星系的基本結構。貪狼化權則武曲必同時化祿,.因此只為欲望,若武曲化權則為野心,見煞同躔更確。(所以[武貪]而成[火貪]格者,若武曲化權,雖有意外財可得,卻未必能滿足願望。


有野心本質的[武貪],宜見昌曲.天才,龍鳳,則有才相濟,其野心尚有基礎,否則徒自增煩惱。


[太陽巨門]同度的宮垣。為本質具欲望之[武貪]所喜行,除非太陽化忌不利父星,否則每主興盛,其興盛乃由按步就班,受人賞識而來,故最喜見魁鉞。


若具野心本質的[武貪]測任此運限必多騰挪變化.徒然增加人生的爭苫原局巨門化權祿者.則住此運程更多動盪。


在流年,無論體積性質的[武貪],均喜占化吉曜,而不喜煞忌刑湊,此只屬一般通則。


天相獨坐的宮垣,不為具欲望本質的[武貪]所喜,除非有特殊吉化?吉曜同會之力扶持?否則為停滯不前之運。若逢[刑忌.]來,則更主冷退,然而這種冷退卻往往為後運發跡的基礎。即使逢[財蔭!來.亦不過利於守成而已,倘不滿現狀,妄圖改變,往往反因此招非。


野心本質者亦不喜天相宮垣,逢[刑忌]來。每易招災。若桃花諸曜重重者,則更主困賭博投機或女色致禍。逢[財蔭]來,則不宜生改變之心,辜負別人的提拔與支援。


[天機天梁]同度的宮垣,具欲望者多機遇,而具野心者則反多動盪。


最喜天機化祿。化權,不喜天梁化祿.化科。則具欲望者必能順利乘時而興。天梁占化則反多閑擾挫折,以致影響後運。


具野心亦不喜天梁化祿,化科,困頓挫折更大,而所得者往往僅屬虛名。


于流年則無上述性質,但亦不宜應從別人的意見,因而更張事業。若煞刑諸曜並湊,而天梁化祿,則具野心往往因財而歷盡波瀾。


[紫微七殺]同度的宮垣,若權力之星過重,則具野心者極為不宜,往往反因之受到重大挫折。具欲望者則喜行,往往為得償所願的運限。


喜見祿存同度或會照,若不見煞,則雖具野心者亦為勃然而興的運勢。在流年亦同。


若煞忌刑湊,則具野心者切不可弄權瀆職,否則有極大是非。[紫殺]在巳,往往應于酉年、醜年,[紫殺]在亥,往往應于卯年、未年。


[廉貞破軍]同度的宮垣,為具欲望者所喜經行,更見吉曜,即使在流年亦生興利除弊,事業突飛猛進。若具野心者,除非三方四正盡為吉曜吉化,無煞忌衝破,始主稱心如意,否則必致求全反缺,欲進反退。


[廉破]宮垣對[武貪]而言,往往又為人事關係劇變之年,所以切不可因野心而犧牲朋友利益,否則易因之破敗,須檢視後運星曜組合而定趨避之道。


天府獨坐的宮垣,只需不空露,即為作任何性質的[武貪]所喜,無論在流年或大運均主順遂,但並非突發。


所以具野心者往往易不滿足現狀,強求突破,此時即須檢視天相的星曜組合,倘有煞曜同?h即不宜妄動,凶助力不足反而招咎。


天府空露,為具野心者大傾敗的運程,無論年限運限均如是,故必須守成而不圖創新,且以誠厚待人、然後始能避免。


[天同太陰!同度的宮垣,流年往往優於大限,見吉曜吉化,即為[武貪]喜行之年。但若見忌星,具欲望者主挫折,事與願違,而具野心者則更易愛潮流引誘,以致投資損失。


在大限,性質要嚴重得多。即使見吉,變不宜貪圖安逸,具野心者更防因嗜好而影響事業,見煞忌.更可能損失重大,故必須小心從事,以受雇或説明別人為宜。不宜自創事業。以便保存實力。


現然舉一[武貪]在[事業宮]的例子,以便研討一一


命宮[廉貞破軍]在醜,為羊陀並照。丁年生人,天鋮同度,會照陀羅。


事業宮[武曲貪狼]在醜,為羊陀並照。無吉化,亦無有力的吉曜,所以本質為具有野心。


行至辛亥運,天府坐大運命宮,會[財陰]來的天相,故雖無祿亦不為空露,本為[廉破]坐命者所喜,主十年安定。


此時事業宮為[天相],[財陰]來,又得對宮流祿,他能保持安定,則固定入息可漸告增加。唯原局命宮[廉破]有私利之心,[武貪]又有野心,於是利用公司關係,自行緯營私幫生意,起初尚算順利([財陰來印]之應).至甲子年,命宮[同月]會太陽化忌及巨門化忌,事業宮[機梁]亦會太陽化忌及巨門化忌,、而此化習乃為流年羊陀所來者,加上天刑在事業宮,以致招惹服務中心不滿,開除革職外尚提出訴訟,紛擾之極。

(留意太陽于大運化權,于流年則化為忌星.此節濫權招忌之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