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租屋大忌(下)

2014/12/04 10: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假如你所租住的房子,各方面條件都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舊,那麼在正式入住之前,你可以為房子徹底清潔,如果不怕麻煩,不妨將牆壁重新粉刷一遍,甚至重新裝修,哪怕只是簡裝,於風水而言也是非常好的。

        4.手機訊號差

        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圈,照理不該有手機訊號的接收盲區,但真實情況是不但有,而且有很多。我們常常有這樣的經驗:在一個地方使用電話,說着說着訊號就沒了,即使訊號還在,也是模糊不清,有等於無,於是你急壞了,因為這是一個要緊的電話,激憤之下,你甚至想摔爛手機,顯然你懷疑手機有問題。不過當你走至另一個地方,手機訊號又突然恢復,這下才明白,原來剛才那地方屬於訊號盲區。

        按照風水的觀點,假如遇到一些手機訊號極差的地方,也就是訊號盲區,最好不要租住。因為手機訊號差,說明這裏的氣場不穩定,原因有很多,據研究可知,大多是受到外來干擾所致,比如電磁波、礦物元素的輻射等,明顯這種不穩定的氣場不適合人在此生活。

        5.缺乏人氣

        風水中的「氣」,乃三種「分氣」的調和,一是「天氣」,就是環繞地球的大氣層,也包括宇宙大氣場對地球的作用;二是「地氣」,主要是來自土壤、植物和水;三是「人氣」,可說是一種生物能。作為人的住所,「人氣」不可或缺,風水之所以反對「宅大人少」,是因為若宅內的人氣太少,往往會通過劫奪居住者身體的能量來彌補,故住在缺乏「人氣」的房子,常會有一種孤、寒的感覺。

        據筆者統計,北京、上海的房屋空置率達百分之四十,其中以海景房屋佔多,有些地方更成了鬼域。從風水上說,空置率過高的樓盤不宜租住,因為這種地方缺少人氣。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