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生命自覺治療應用(Focusing in Therapy)」執行師證書課程 什麼是生命

2014/12/04 17:51:10 網誌分類: 課程資料
04 Dec

{#FiTBanner.jpg}

什麼是生命自覺(Focusing)


Focusing是一種關注身體內在的模式,亦是大多數人會忽略/不知道這份內在的關注。

Focusing不單只是與自己的感受接觸,更不同於處理身心的工作。Focusing讓案主界乎於身與心之間的狀態(Felt sensing),或意識與潛意識之間的狀態,Focusing以一些具體的步驟,讓案主從生活的議題得到身體的感受,而這份身體的感受在開始時是不清晰 及含糊的,而透過Focusing,這份身體的感受會開闢成文字/圖像/聲音…等,並讓案主體驗發生在身體內的轉變。

學習Focusing的好處:

  • 幫助自己:明白真正的感覺及需要;克服障礙,有創意地做出決策及解決問題;整合身、心、靈;緩解緊張和慢性疼痛...

  • 幫助他人(兒童、青少年、成人):明白自己真正的感覺及需要;讓困擾的人帶來轉變;更細心及友善地對待自己;讓心理輔導及心理治療更深化和更有效率。

http://mind.dailyweb.hk/
 

李偉堂, Ernest 

心理輔導及治療師
心.啟.晴專業輔導學院導師
社會科學(輔導)碩士(HKU)
美國國立兒童創傷治療學院 「認可臨床創傷治療專家及顧問」(TLC)
身心聚焦(生命自覺)導師(Focusing Institute)
MMTIC兒童及青少年性格類型認可執行師(CAPT)
中國國家心理咨詢師
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註冊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
美國藝術治療學會會員(AATA)
美國遊戲治療學會會員(APT)
美國輔導協會會員(AC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