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的12月聯賽快車賽程

2014/12/05 03:23:33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5 Dec

阿仙奴至今踢了14週比賽,成績是653負得23分,與去季同期(1112負得34) 比較相去甚遠,去年今日阿仙奴排榜首,但現在只排第六。去季聯賽前列幾隊都更換領隊(曼聯、曼城、車路士、熱刺、愛華頓) ,新帥與球員磨合需時,結果只有阿仙奴演出最為穩定,首循環名列榜首。可以說阿仙奴若要聯賽奪冠,去季是最佳時機。

今季阿仙奴中前場原買入了不少好手,山齊士更是最佳收購,至今聯賽入了九球,是隊中的首席射手。有他和韋碧克合作,憑藉他倆在場上不停的跑動,助攻助守,阿記今年的進攻模式,應該會更靈活多變。只可惜阿記的傷兵問題仍然嚴重—基奧特、奧斯爾、迪保治、奧斯賓拿的長期養傷,令雲加大失預算。

在預測阿仙奴12月快車賽程的成績前,或許我們先將她今季的五場勝仗,連同十二月份餘下的賽程,列表如下:

No.

對賽日期

對手

賽果

對手現時(14)排名

1. 

16/8/2014

水晶宮

2:1

15

2. 

20/9/2014

阿士東維拉

0:3

12

3. 

1/11/2014

般尼

3:0

18

4. 

29/11/2014

西布朗

0:1

16

5. 

3/12/2014

修咸頓

1:0

3

6. 

6/12/2014

史篤城

 

13

7. 

13/12/2014

紐卡素

 

9

8. 

21/12/2014

利物浦

 

8

9. 

26/12/2014

昆士柏流浪

 

19

10.    

28/12/2014

韋斯咸

 

5

 

備註:主場

上圖所見,阿記開鑼至今,戰績實在窩囊,自八月至今,平均每月只勝一場,最要命是除了最近對手修咸頓是三強之外,其餘所勝的四隊都是第二版隊伍,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五場勝仗有四場是「清白之身」。

個人認為在眾多傷兵之中,最可能影響阿記成績的兩位球員,就是高斯尼與基奧特。先說高斯尼,在阿仙奴所輸的三場比賽中(車路士、史雲斯、曼聯) ,對車路士那仗,是高斯尼在禁區犯天條,導至失第一個12碼,及後阿記球員空群而出,被法比加斯一記準確長傳,給迪亞高‧哥斯達射成2:0。而另外兩場敗仗對史雲斯及曼聯,高斯尼都養傷缺陣,球場所見,梅迪薩卡失去這個拍擋,每當落後時,便顯得進退失據,以往他只在己隊開角球時,才會上前助攻,但現在他卻經常輕出,每當他在前場助攻時,筆者都暗叫不妙,因為他速度慢,上得唔落得,而當他開上前場時,後防只有蒙維爾一人,對手若有快速射手,便可作快速反撲,致阿記於死地,對曼聯所失的第二球是最佳例子—當時阿記先失一球,全面狂攻反撲之際,後防空虛,天使與朗尼配合,一記快速反擊,天使妙傳,最後由朗尼射成2:0,令阿記在主場輸了今季的第一仗。123日對修咸頓,高斯尼終於正選復出,與老拍擋梅迪薩卡再次合作,令今季攻擊力特出的修咸頓全場只有六次攻門,一次中框,高斯尼協助阿記今季首次擊敗排名比自己高的對手。希望當迪保治也傷愈復出後,後防可以更為穩健!

 

基奧特季初因傷倦勤,直至對曼聯一仗,以後備上陣,風采依然,為球隊打破光蛋,僅輸1:2。對西布朗一仗,他正選復出,與韋碧克踢雙箭頭,這是阿記以往少用的進攻模式,但發覺效果不俗,基奧特雖然速度不高,但有他在對方禁區搶點頭攻,或作單擋二傳,都可以發揮作用,有他在陣,韋碧克可以作自由前鋒攻堅,對西布朗一仗韋碧克頭搥建功,打破個人近期的入球荒,相信是基奧特牽制了部分敵衛所致。期望倆人合作下去,會有更好的默契與表現。

另外一個意外驚喜是當門將奧斯賓拿和施捷斯尼因傷倦勤,第三門將馬天尼斯居然有不錯的表現,他在對曼聯時,以後備上陣,因後防空虛輸了一球之後,最近三仗,分別是對多蒙特、西布朗、修咸頓,三仗阿記不單全勝,並且能保持不失,至為難得。馬天尼斯在三仗之中,都表現出色,力拒來犯,相信假以時日,他會是一位穩健的門將,足以與其他兩位門將爭取正選席位。

對於12月份快車賽程,個人的看法是樂觀的,因為參閱賽程,除了韋斯咸外,其他的對手排名都比阿仙奴低,若然迪保治、禾確特可以及時復出,阿仙奴有望可以勝完再勝,最樂觀估計是可以取得12月全勝,然後看其他球隊的成績,個人推測,十二月過後,阿仙奴將可以重返四強之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