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六十星系 56天同太陰;坐子午

2014/12/05 08:59:03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六十星糸
05 Dec

中州派六十星系 56天同太陰;坐子午

[天同太陰]于子午二宮同度,對宮無正曜,三合會為[天機天梁],及借星安宮的[太陽巨門]。


要推斷此二宮垣的[天同太陰]本質,須分別其為積極,抑或消極(古人稱為[志高]與[志卑])。


[天同太陰]在午,較為積極,所以喜擎羊同度,稱為[馬頭帶劍];主經過人生的奮鬥而成富貴。在子則不喜擎羊同度,正因數宮的[同月]較為消極,經不起人生的磨練。


天同得吉化,即主積極,而太陰吉化者次之。


天同或太陰化忌,則本質消極。亦不成[馬頭帶劍]的格局。天同喜會輔弼,較會昌曲者為積極。


積極的[同月],為輔佐諸曜同會,亦有擎羊同會,則主受激發。不宜與空曜同度,否則雖積極而偏多空想。


消極的[同月],為吉曜輕而煞曜重,尤不喜火鈴、空劫同度。若桃花諸曜雲集,則更易流為風月,人生亦因此消極。


所會的[天機天梁],以天機化權化科為佳,化祿則不宜會桃花,天梁以化科為佳,化祿化權亦不宜桃花,主人發跡後,易追求酒色財氣的享受而致傾敗。


所會的[太陽巨門],化祿權主受異族推崇。古人所謂[威鎮邊疆]即有此意味。[馬頭帶劍]格者,戊年生人,[太陽巨門]必躔庚申,在大運太陽化祿。丙年生人雖富貴,唯[威鎮邊疆]的意味則輕,對此亦宜分別)故影響積極。 若太陽巨門化忌,則亦影響同月消極。


武曲貪狼同度的宮垣,一般為積極的同月所宜,主先經周折而能奠立事業基礎,消極者則有享受,但卻易於喪志。


若有吉化,會吉,消極者宜提高理想,積極者則為進取之運。無論大運或流年均如是。


倘有煞忌刑積極者為磨練,消極者則多災難。流年亦如是。


最喜魁鉞對供,則無論何種本質的武貪,均得受人賞識提拔。見煞忌則提拔之力減輕而已。


火鈴同度,積極者易保持運勢,消極者發不耐久。


太陽巨門同度的宮垣,太陽吉化,積極者一般為興發的運程或流年,而消極者亦多順遂。


若太陽化科,消極者僅得虛名,而積極者則實至名歸。流年遇比,程度減輕。


太陽化忌,則更不宜與天刑有煞曜同度,否則主宮非,或受拖累落職。


一般情形下,喜見輔佐諸曜,則無論流年大運均吉,消極者僅獲吉的程度不如積極者。


天相獨坐的宮垣,積極者即使遇[刑忌]夾,亦不過為安定而無發展的運勢,消極者則易招壓力。


若火鈴同會,而見羊陀同會,則積極者主招是非失意,消極者易因憤怒而招惹官非橫逆。


一般而言,同月丁以天相為弱宮,僅利沉潛,不宜奮進,在流年亦如是。


天機天梁同度的宮垣,宜同月經行,見吉化吉曜,積極者即以此為收穫的運限,消極者程度較次,在流年亦有此意味.


若在大運天機化忌,極積者無妨,僅主名高招謗。消極者則多計畫失敗。在流年亦同。


最不宜天梁化祿與天機化忌同度,則無論何種本質的同月,皆防因財祿而招非。更見煞曜刑星,則風波不小。

本命夫妻宮天同太陰,


福德宮天梁天機,財帛空宮文昌,鈴星,右弼,擎羊


本命夫妻(大限命宮)化忌入福財


本命命宮(大限福德)化忌入福財


3. 限行夫妻,化忌入財福,


男命-配偶健康致婚姻有變。


(本命交友,乃配偶之疾厄,癸未癸幹化忌入兄弟轉文曲忌入財福)


(大限交友(本命田宅)辛巳文昌化忌入財福)


大限夫妻宮被大限化忌所沖,


大限夫妻(本財帛)丙戌廉貞忌沖大限交友(本命父母,夫妻之田宅)


大限交友化忌入本命福財線(大限夫官)配偶之疾厄忌沖婚姻之氣數。

女命-化忌入財,自己之災。化忌入福,配偶先走。


夫妻(大限命宮)化忌入財帛(大限夫妻)沖福德(大限官祿)


(大限命宮)化忌沖大限官祿(本命福德)自己之災。

夫妻(大限命宮)化忌入福德(大限官祿)沖財帛(大限夫妻)


本命夫妻(大限命宮) 化忌沖大限夫妻


本命命宮(大限福德) 化忌沖大限夫妻


故配偶先走。

紫微七殺同度的宮垣,若威權太重,亦不為積極者所喜,恐反致孤立,而消極則往往多人生空幻的感慨。但流年:則為[同月]得興發之機,消極者更宜把握機會。


若刑煞之星太重,則無論何種性質的[同月],皆為災病之運。在流年僅程度減輕。


廉貞破軍同度的宮垣:見破軍化祿最為吉,積極者可創立事功.消積極者則亦有突破的機會。


最宜見輔佐諸曜同全,則謀為省力.且可致地位提高,若見煞忌諸曜,消極者尤多是非橫逆.更見刑耗,主官非。積極者亦安靜而不宜進取。在流年亦同。


[廉破]最不宜與火鈴同躔,主因財招禍,消極者尤甚。


天府獨坐的宮垣,一般不為[同月]所宜,主停滯不前,若天府空露,則更主困頓。


若見吉化,又見[財萌夾印]來會,則主享受福陰,但亦同時暗生損耗,消極者尤甚。


大運見充實的天府,積極者主生財,消極者主享受,若見空露的天府,則積極者主敗財,消極者主破財。尤主破敗祖業.流年天府,有同樣意味。


現在且舉一[天同太陰]在[財帛宮]的例子以為說明一


辰宮安命,無正曜,借[天機天梁]安星,戊年生入天機化忌,原命宮有陀羅。


財帛宮亦無正曜,借午宮[天同太陰]安星,太陰在交友宮有生年權,與擎羊同度。當然亦會上[天機天梁],有[太陽巨門]。


財帛宮戌[馬頭帶劍]的格局,所以自小貧困,至中年以後行至戊午大運,財運始勃然而興,此時財帛宮借安[太陽巨門],太陽化科,所以工作有名譽。唯亦會天機雙化忌,幸原有財帛宮的星曜積極,所以無防,僅主艱辛,同時招同業妒忌。


已未大限,財帛宮為[廉貞破軍],為火鈴照射,不宜進取。結果于紫殺運中自行經營,唯損失甚重。[廉破]宜[同月]安靜,所以不應勉力展拓事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