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維護普世價值

2014/12/05 10:41:5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今天香港,很多人談論法治,這些人批評他人不守法,說自己是維護法治。首先,我們要先釐清三個不同的層次:法律、憲法和真理。我沒有修讀過法律,只能以普通人的邏輯來理解這三個層次,如有錯漏,希望各位法律學者賜教。

        法律用作規管人的行為,普通法規管了人不能做的事,詳細指出擾亂公眾安全、盜用他人文件、危險駕駛等等違法的事。法律實在地規範了人的活動,在範圍以外的就是違法。不過,法律能夠隨時間和文化改變,今天合法的事,明天會變成不合法,例如墮胎及安樂死合法化的爭議,或法定語言的訂立,都可能隨着歷史或社會形勢而改變。

        法律的背後是憲法,是在一個國家成立之時所訂立有關法律的大原則。有些憲法訂明國家必須以某些宗教,如基督教或伊斯蘭教為國教,或奉行某種經濟主義模式。上一代訂立的憲法,或會非常影響下一代,所以除非由一些極大事件的促使,否則憲法不會隨便更改;要更改憲法,或需要全民投票才成。

        法律和憲法都會隨着社會發展和歷史而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原則和真理等普世價值,例如你沒有權力決定我的命運。我相信法律的層次最低,憲法是高一等,最高等的就是普世價值。你要維護法律和社會秩序,我亦要維護普世價值,因為這遠比法律和社會秩序更重要。

        王維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