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纽约时报:美国至少12州司法部长为能源公司效力 换取政治献金

2014/12/07 22:44:05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07 Dec
纽约时报:美国至少12州司法部长为能源公司效力 换取政治献金

发表时间:2014-12-07 15:45:13

关键字: 共和党美国共和党司法部长能源企业美国政治奥巴马政府

美国共和党与大公司关系密切不算新闻,但是共和党的多名州司法部长暗地里同能源巨头结盟,并罔顾事实公开替他们辩护,这就令人不齿了。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司法部长斯科特·普伊特(Scott Pruitt)曾致信美环境保护局,直言不讳地谴责该局严重高估了能源公司在他的州钻探天然气井而产生的空气污染。

但是普鲁特遗漏了关键的部分。这封3页的信是戴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的律师写的,之后通过该公司的游说团队交到了他的手上。

普鲁特办公室获得了戴文能源写好的草稿后,将其打印在州政府专用的信纸上,仅仅改动了几个字就寄给了华盛顿,信上有普鲁特的亲笔签名。“好极了!”时任戴文能源公司政府关系部门负责人的威廉·惠其特(William F. Whitsitt)在写给普鲁特办公室的邮件中说。“信发出的时机太好了,因为这个周五我们要跟环保局和白宫会面。”

惠其特补充道,“请向普鲁特部长转达戴文能源的谢意。”

这些2011年10月份的邮件往来近期被公开。《纽约时报》指出,这表明包括普鲁特在内的共和党司法部长已经同美国能源巨头秘密结盟,这是前所未有的。为了维护公司的利益,他们联手阻挠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施政议程。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司法部长普鲁特(右二)

《纽约时报》调查发现,至少12个州的司法部长为大能源公司效力。而后者则为他们的竞选活动提供了丰厚的资金支持。今年这一金额至少达到了1600万美元。

他们和大公司一样,对联邦政府充满敌意,但大公司还拥有数十亿美元的利益。这种联盟还可能会扩大。到了明年1月份,共和党将控制27个州的司法部长席位,这是共和党史上首次获得多数席位。

《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有的司法部长在受到游说集团和律师的干预之后,放弃了对大公司的调查、改变了政策乃至同意签署对公司更加友好的和解条款。

但是司法部长们并不总是单兵作战,他们还会集体行动。民主党了花了十年多时间,同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等环保组织共同建立了更加严格的监管。但是今天,共和党的司法部长们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对联邦政府的监管发起了挑战。

共和党人、美国俄勒冈州司法部长大卫·弗朗麦尔(David B. Frohnmayer)说:“当你无耻地利用公职为私人担保,却又不公开真实的作者时,这是很危险的举动。木偶提线人正在幕后操纵,但你却看不到他们。我不喜欢这样。而当真相曝光时,你会感觉到被利用了。”

对于普鲁特而言,利益是显而易见的。游说团体和公司高官格外殷勤地推举他为共和党司法部长协会(Republican Attorneys General Association)主席,任期两年。他曾经发起了一场名为“法制运动”(Rule Of Law)的活动,旨在对抗华盛顿。

在这场运动中,多名司法部长联合起来,组成了一个类似于国家法律公司的集团,挑战奥巴马对于环境、平价医疗法案等议题的政策方针。他们近期的攻击目标是奥巴马的移民法案。12月3日,美国17个州联合起诉奥巴马,称其发布的避免数百万没有合法身份证明的移民被驱逐出境的行政命令是非法行为。

能源公司还纷纷响应普鲁特的号召,充当了原告,在法庭上挑战华盛顿的权威。这跟司法部长通常的职责正好相反。他们本该起诉这些公司,敦促他们遵守法律。

文件还显示,能源公司的说客们还会写好法律草案,然后发给司法部长们请他们帮忙在州议会上通过。该法律草案将授予司法部长更加清晰的权力以挑战奥巴马政府。

“这是新情况,”美国马凯特大学政治学教授保罗·诺莱特(Paul Nolette)说,“这种协作的规模、范围和调门是前所未有的。” 


《纽约时报》曝光的一封惠其特写给普鲁特的信件。信件大意是信已经写好了,请普鲁特帮忙发给环保局。当然署名是普鲁特。

上月12日,中美双方在北京发布应对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承诺削减碳排放。但就在同一天,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和即将出任共和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麦康奈尔(Mcconnell)齐齐发声,批评中美减排协议,称这可能拉高美国中产阶级依赖的廉价、清洁的能源的价格,并冲击美国人民的就业。

“我们的总统认为自己高于法律,”普鲁特近日表示。他打算就移民法案向奥巴马提起诉讼。“我们将采取行动让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观察者网编译)

标签 >> 共和党美国美国政治环保局政治献金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4_12_07_302673.shtml
来源:纽约时报 | 责任编辑:王杨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4_12_07_30267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