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天由西玩到東(三)

2007/10/28 17:51:35 網誌分類: 旅遊
28 Oct

【19/10】

第三天,到京都去了!

乘著旅遊巴,來到京都最大,不,是日本最大的寺廟--清水寺。可惜,天公不造美,昨天在環球影城的藍天,變成京都的滂沱大雨。要在雨天的戶外拍照,多麼的不方便呀!很多很美的地方都拍攝不了,浪費了大好機會。

京都本身已是古意盎然的城市,很多古舊的屋宇;清水寺和清水寺前町更是停留在江戶時代似的。長長的坡道兩旁,有很多售賣藝伎用品、陶瓷、和服、草餅的店子。歷史悠久,第一間發售草餅的「元祖」店子,就在這兒。而日本兩大陶瓷燒製風格之一的清水燒,亦源於此地。老婆買了元祖草餅,感覺像是未包好的餃子似的,與現代草餅非常不同,我倒覺得現代草餅更美味;我則買了清水燒的清酒壺及酒杯套裝,清水燒煙灰缸,以及一些手信。

順著人潮,來到清水寺,先在門前的龍口水池洗水和漱口,方可進入。裏面主要拜觀音和地藏,也有拜大黑天--日本的財神。


清水寺的入口。


中國愛紅牆綠瓦,日本則把紅牆改為橙紅色,因日本人認為紅牆太血腥。喂,你們就不血腥?


大黑天--日本的財神。祂踏著兩個草包,一個包著稻,一個包著錢。


好大的寺廟……


好大的雨……


很多許願的木牌。


很有日本風味的小燈塔。


下面又是一大條冒雨的人龍,正排隊喝「聖水」。日本人早就習慣排隊,香港人望塵莫及……


添香油、敲鐘、許願,是日本參拜神祇的方式。這根粗粗的敲鐘索,多年來見證了多少人的願望呢?


季節不對,加上豆大的雨,令風景大打節扣。然而,到了冬天,這兒的綠樹就會長出漫山的紅葉,美得不得了。

離開清水寺,就到了下一站--京都的伊勢丹百貨、手塚治虫博物館。

老婆在伊勢丹買了Burberry Blue Label的手袋,見識了日本人的服務態度。那個漂亮的售貨員妹妹領著我們跑了數層,帶我們到退稅櫃台,又跑回去店子(只得她一個售貨員,不能離開太久)。

至於手塚治虫博物館,實在是離譜!只不過是間小小的專賣店罷了,就大刺刺的說是博物館!我在這兒甚麼都買不到,倒拍了不少照片。老婆也只能買一些小手信。


小得可憐的手塚治虫「博物館」。手塚大師啊……


摺紙小白獅、小飛俠、火之鳥,好可愛!


店裏精品最多小飛俠,其次是小白獅、怪醫。


本不打算放人像照片上來,但這張實在不得不放。^0^


離開時,找到了有瓦遮頭的地方,一邊吸煙,一邊拍下京都塔。

接著,我們乘上子彈火車,僅乘一個站,純粹體驗一下。車廂分吸煙車卡和不吸煙車卡,我和團裏一班煙友一起到吸煙卡,享受在港難得一試的「車廂裏隨意吸呀吸」,才回到不吸煙車卡。開門時,隨著那股煙味飄過去,不吸煙的團友大呼--哇!陣煙味好勁呀!我倒聞不到甚麼煙味……莫非,我的鼻子已經壞得透了?


子彈火車--日本陸上最速交通工具,也是考驗我相機快門表現的時候了!在大雨下,陽光本就不足,還要把快門調至最快,只得將光圈相對調大,還把感光度設在最高的1600,效果就如上圖所示。離開城鎮後,古式古香的鄉村房屋和田野,即使在霪雨下仍讓人心曠神怡。 


晚上,穿上傳統浴衣,品嘗懷石料理,棒!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0/28 20:47:52 回覆
其實,阿sun你都幾似小白獅……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