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購買該如何沖泡靈芝茸

2014/12/08 08:35:25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08 Dec

第一次購買該如何沖泡靈芝茸

1。冷藏,收到靈芝茸後,請裝罐或裝瓶,置於冰箱冷藏。

2。裝罐,要食用的,小量裝罐攜帶至辦公室(可不需冷藏)。

3。測試,取一片切片靈芝茸置於口中,可以感覺看看靈芝茸的味道。
  也表示,口腔中的溫度,可以溶解靈芝茸中的營養成分。

  請取出一片(類似塊狀的)靈芝茸,置於口中,同樣感受靈芝茸的味道。
  這是鹿角靈芝的味道。

  您雖然買的是赤芝,支付的也是赤芝的價格,我們為了營養成分的互補與達到更好的效
  果,所以有添加鹿角靈芝給您,您可以由圖片中比對,找出赤芝與鹿角靈芝的差異。

4。測試,取出赤芝10片,預估為2.5公克,以熱水沖泡2小時後到出2/3飲用。
  加滿保溫杯,再等候2小時,再到出2/3飲用。再加滿....可以沖泡3次以上。

  依法再測試鹿角靈芝茸,因為塊狀比較重,建議取出5~6片測試,一樣可以沖泡三次
  以上。目的是希望您感受赤芝、鹿角靈芝的不同與差異性。

5。完成測試,可以依自己的習慣、口感調整每日沖泡的濃度。


6。實驗,有時間可利用假日再加以瓦斯熬煮靈芝茸,水開後,小火熬煮2小時。
  靈芝茸與水的比例:1公克靈芝茸:100cc的水分。

  這個比例與在辦公室沖泡靈芝茶一樣,記得嗎?5公克沖泡500cc的保溫杯。

  自己在家熬煮靈芝茶,比較能熬煮出更多的營養成分,可以一周熬煮一次,冰於冰箱中
  ,夏天可做冷飲,冬天可添加溫水。如果有時間,建議自己熬煮效果最佳。

  有煮中藥的藥壺,可以自動三碗水煮成一碗水(三倍濃縮),可以試試,效果不錯。

7。高溫熬煮,可煮出更多的營養元素,這就是我們一在強調:靈芝茸不輸一些靈芝產品。

讓我們看一下專家的部份專訪資料:

對於靈芝多醣的理解 分子量五千的活性多醣

靈芝主要的成分就是醣蛋白,而且這個醣蛋白的分子量很大,差不多一百萬到一千萬左右,
比一般的醣蛋白分子量都要大。當我們以蛋白水解酵素把醣蛋白的蛋白質破壞掉,發現它調
節生理機能的作用還是存在,這表示靈芝的主要功能在於多醣體。

「安全性高」是靈芝多醣的優勢

靈芝食用了如此之久,安全性我不懷疑,可是當我們取出它的有效成分並加以純化時,它在
劑量上就有安全性的考量,不過它的安全劑量還是比一般西藥來得高,以目前我們對靈芝多
醣所做的實驗來看,還沒看到它在使用劑量上有安全的顧慮。這是因為醣類原本就沒有安全
的問題,包括其它中草藥的多醣也是如此。

幾乎百分之百的中草藥都含有多醣類,事實上人類自古以來吃的也都是多醣,因為中草藥都
是以熱水煎煮服用,而水能溶解出來的成分就是多醣。---(摘自翁啟惠專訪文章)


☆ 左邊:500cc保溫杯
☆ 下方:沖泡後 赤芝11片約5公克
 

☆ 右邊:上午09:00沖泡,11:30到出
☆ 中間:上午11:30沖泡,14:00到出
☆ 左邊:下午14:00沖泡,17:00到出


沖泡靈芝茸的方式

(A)沖泡「靈芝茸」:

「靈芝茸」一朵約2.5~3公克,以開水沖泡1-2分鐘即可飲用,一般可沖泡6次以上。

(B)「好茶」+「靈芝茸」 :

「靈芝茸」一朵,好茶10-20片,以90℃以上開水,沖泡於茶杯1-2分鐘即可飲用,口味
濃淡依個人喜好,可以開水稀釋。「靈芝茸」可沖泡6次以上,茶葉依習慣需要更換。

沖泡6次以上之「靈芝茸」,其味已淡,但還有部份未釋出的成份,可置於保溫杯中以開水
浸泡數小時,或以熱水熬煮後沖茶飲用。

(C)靈芝茸老人茶:依老人茶泡茶習慣使用茶壺或可以現煮的泡茶器具煮泡靈芝茸+上好茶葉。

(D)冷泡「靈芝茸」:就是以冷泡茶方式沖泡靈芝茸。

「靈芝茸」一朵約2.5~3公克,以冷開水置於冰箱中泡3-4小時,即可。「冷泡靈芝茸」
屬性較涼,請依個人體質評估是否適當,不同溫度所釋出的營養成分有所不同,值得嘗試。

PS:以「切片靈芝茸」代替「整朵靈芝茸」,切片後接觸面積加大,營養成分更容易釋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