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六十星系 55天府獨坐巳亥

2014/12/08 09:17:5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六十星糸
08 Dec

中州派六十星系 55天府獨坐巳亥
天府在巳亥宮獨坐,對宮為紫微七殺,三合宮會天相獨坐,及借星安宮的[武曲貪狼]。所會者多為權力以及欲望之星,因而獨坐的天府保守性亦較小。
要判別此二宮垣的天府性質,須視其為祥和抑為權術。
祥和的天府,表面視之無甚重大建樹,其實不知不覺間已建立事功;權術者則每多騰挪變化,但結果卻一無所得。所以氣質祥和者安定,而本質權術者則多憂。
天相若為[刑忌]夾、羊陀夾、火鈴夾,皆主多憂;看兩重相夾,則更影響天府的本質,變為多思多慮,鑽牛角尖,所得者小而所失者大。
若天相為[財蔭]夾,輔弼會、魁鉞會,則影響天府的氣質祥和.所見者大,而且腳踏實地,因而發展亦大。
就天府本身而言,會化祿,或在會合的宮度見祿祿,剝氣質祥和。天府本身庚幹化科者亦然。若天府[空露],則為權術。
天府與祿存同度,雖祥和而氣魄不大,因同時必有羊陀相夾。倘更為火鈴所夾,則本質便轉為權術。
天府在壬幹化科亦然。因同時武曲必化忌來會,天府在亥者,與祿存同度而為羊陀夾,必須得輔佐諸曜眾多同會,然後始為祥和,否則仍主權術。無吉而見煞者更確。
武曲化祿,或貪狼化祿,均利於天府之祥和,貪狼化忌影響尚小,最不宜武曲化忌。但若武曲化祿、貪狼化權,而文曲化忌于命宮,則天府雖祥和,仍喜耍小手段。
[天同太陰]同度的宮垣,得吉化吉曜,則利祥和的天府經行,主享受。權術者雖有享受:但運限內仍有挫折。
若見忌星煞曜,則祥和者為困頓,權術者為人生重大的反復。
從另一方面來說,[天同太陰]又主自立,所以一般不利天府,若在少年,須祥視父母宮而定吉凶。
在流年,亦利祥和不利權術。權術者易受反擊,或發生深遠的不良影響,見煞忌者尤甚。

『武曲貪狼』躔度的宮垣,若火鈴同度,祥和的天認往往為發跡的運限;而權術者不過為...時之得。
若吉化、吉曜同會,祥和者主受提拔,或突得機遇而成進身之階,從而奠定事業基礎;而權術者則易生改變夕]心,以致基礎動搖。
若見煞忌刑曜。祥和者災小,不過為失意,甚至困頓而權術者則往往濫權瀆職,以致招惹災禍。在流年亦有上述的性質。
[太陽巨門]躔度的宮垣,太陽入廟宜天府。落陷則不宜。當落陷之時廠權術者尤易招尤怨。若太陽或巨門更化忌星,祥和者不過為口舌之勞.;而權術者則易種禍胎。
若有吉星祥曜太陽,巨門吉化;有運限流年吉化沖會,則祥和者事業變為廣大,權術者亦可一時得逞,財祿增。唯必須無煞曜同躔始確。
天相獨坐的宮垣,最易推斷言凶,可祥前述而定。
唯就一般情形而言,天相獨坐的宮坦僅利祥和的天府。無論有無吉曜吉化,權術者均易招非,這是因為天相的本質不利權術之故。若文曲或文曲化忌同?h.更主困權術而惹麻煩。
天府經行天相瞪度的宮垣。以不占最高位置為宜,否則恐受排擠。在流年亦有這種性質,見吉化吉曜無補于事。
[天機天梁]同度的宮垣,雖主謀略計畫,但卻不利權術,所以祥和的天府,在本宮垣從見煞忌,退居幕後即可避禍,而權術者貝哺易弄巧反拙,以致反受其累。
天機化忌.對權術的天府最為不利,主招致反擊.或遭受謠謗。更見擎豐、天刑,則主官非訴訟c在流豐亦問。
天梁化科則為祥和的天府所喜.目p使在流年,亦為得人賞識,愛戴,因而獲得良好機遇的年汾。唯天梁化祿,見煞刑諸曜,則主受人排擠。

[紫微七殺]司度的宮垣,與天府的本質柯矛盾,所以一般不為天府所喜,即使在流竿亦不為佳運。
若見吉星吉化咸集,祥和者主獲權力,恨不宜獨自居功,否則必受人攻擊而致內心困擾不安.權術者更主表面風光,實際心力交悴。
若見煞忌刑曜咸集,則雖祥和的天府亦必有破財,災病,在流年性質僅較輕。
[紫殺]威權過重,不利天府,一般為健康受損,若威權平和,則祥和者主得虛名。
現在舉一天府獨坐[夫妻宮]的例子.以供研討一一
命宮[武曲貪狼],已年生人,武曲化祿.貪狼化權,又有火星同度,若輔右弼同蹈。以命宮言,結構甚佳。

唯夫妻宮天府獨坐亥宮,天馬同度,對宮[紫殺],陀羅同度,所會的天相,為文曲化忌及天梁化??所來.會借星安宮的[武貪]?為命宮的星曜。夫妻宮的天府未為祥和。

至戊辰大運,夫妻宮為[太陽巨門],雖太陽化科而同度的文曲化忌,卻為借星安宮的[天機天梁]化忌沖起,兼且桃花諸畢集,更有對宮的鈴星沖會,於是終於與丈妻離異。若原局夫妻宮天府祥和,則大運夫妻宮之星曜未足致其異離。甲子年另結男友,是年夫妻宮借[天機天梁]會[太陽巨門]而太陽化忌,此段姻緣亦不看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