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換飯堂 說政治

2014/12/08 10:1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每隔兩、三年,大學裏的飯堂便會重新招標一次,食物煮得太難吃,無心戀戰的,固然會被「叮」走,但近年讓人氣結的,就是連食物煮得不錯,服務也過得去的,有時竟也難逃被「叮」厄運,結果換來新的,食物反而煮得更難食,可謂弄巧反拙。

        關鍵之一,就是在食堂招標委員會裏,學生很多時都佔很大影響力,你可以話學生太理想化,也可以說他們入世未深,總之學生往往追求更好。於是,食物煮得好的,你嫌它貴;又平又靚的,你又嫌它出菜慢。結果,原有飯堂總可以有些地方給你挑剔。相反,當飯堂的新投標者面試時,當然會盡力迎合學生,於是試菜時,都讓你食得讚不絕口,但有人生經驗的人都知道,面試不能完全作準,因為,就是那短短一晝半晝,對方一定表現力求完美。結果,到了新飯堂中標,過海神仙,開張之後,大家才赫然發現,食物反而還要差過以前,大家都叫苦連天。

        或許人到中年,有時變得愈來愈務實,很多時認為食物、服務只要中規中矩便可以,不會時刻求變。雖然「change」(改變)往往是最時麾的政治、選舉口號,大家都想「changeforbetter」(變得更好),但我時時提醒旁人,世情可以是「changeforevenworse」(變得仲衰)。

        這又讓我想起特首梁振英,前朝末期大家對舊人心生厭惡,反而對梁感到陌生,於是在特首選舉期間,大家在追求「change」的心態下,盲目支持他,當中尤以後生仔為甚,結果當他過海神仙後,當日梁對媒體的親善,甚麼「開誠佈公」、「香港營」等,統統消失無蹤,結果今天對他最反感的,民調顯示,也是後生仔。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