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香港樓市持續火爆

2014/12/08 10: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Dec
        2014年已快接近尾聲,相信香港樓市的淡友們,一定會感到痛苦不已。「專家」們在去年底估計三至五成的跌幅,今年除了完全沒有出現外,樓價竟然還愈升愈有,市區樓已不用再說,新界樓也連環破頂,甚至連公屋也出現癲價,在黃大仙鳳德邨紫鳳樓一個164方呎的單位,以170萬元成交,每方呎價格超過一萬大元。最恐怖的是,原業主在五年前買入的時候,當時只花了10.66萬元。

        二手供應大跌樓價續飆

        香港智庫智經研究中心,上月底發佈研究報告,指出香港一對工作十年的夫妻,要在港購入一套40平方米的住宅,為置業儲蓄首期需時14.4年,所以香港樓價已經脫離市民的負擔能力。唉,這幾年很多樓市淡友,就是被類似的分析害死!這些「樓價是平均收入的很多倍」、「普通人不吃不喝十幾年都不夠錢買樓,所以樓價應該跌」的分析,犯了經濟學最基本的錯誤,就是在分析的時候,需求只應計算市場上的參與者,即是正在進行或將會買賣樓宇的人,例如是「樓價是全港收入最高100萬個家庭的多少倍」,而不應包括不會參與買賣的塘邊鶴;因為他們的聲音雖然最大,但他們的想法,是不會影響市場價格的。這就像我們要分析畢加索名畫的價錢,也不會向哪些普羅大眾的打工仔,問他們是否願意付數億買一幅名畫吧。

        這些「普通人買不起樓,所以樓價要跌」的分析,加上很多人在過去數年看見政府推出辣招,誤以為這些辣招會令樓價下跌,於是想置業的人觀望等待,有樓之人沽樓轉租,期待樓價下跌後執平貨,結果等下一年,等下又一年,等了幾年的光陰,樓價根本沒有預期的下跌,業主又不停加租,就像一個被壓逼着的皮球,在2014年開始釋放,對樓價成形一定的上升動力;至於供應方面,辣招使有樓收租的人不願沽出,換樓的人又停下來,令到二手供應大幅減少。結果在需求持續、二手供應大跌的情況下,樓價就上升了。

        細價樓升幅進一步拋離

        筆者相信很多人看見樓價上升,特別是還未上車的人,一定會破口大罵,粗話橫飛;但你又不可以不承認,這是放在眼前千真萬確的事實,無論你的心情如何低落,每天如何痛罵N次,都不能把這個事實改變。買不起樓的人,將會更加買不起樓,因為在辣招下的升浪,細價樓的升幅,將會更加拋離大價樓。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