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極短篇(小小說)

2007/10/28 21:01:46 網誌分類: 寫作
28 Oct

愛情極短篇(小小說)

 

                                        

一、悼

     他已有妻室,且妻子對他極好,將他看作一切、所有……。可他總覺著與她那些年的熱戀是首朦朧詩,如果用現在的對生活的全部感受去談一次戀愛,定會寫出一首無比輝煌的交響曲。
    
有一年,他去外地參加筆會,遇到了一位仰慕已久的女詩人。過去,他只知道她詩寫得好,沒料到模樣兒也動人,氣質更顯得出類拔萃。
     
那次筆會他和她接觸最多。分手的時刻,女詩人仰起臉,做了個迎吻的姿勢。可是他竟膽怯了,將目光移向了自己的鞋尖。
     
緊接著,對他來說,是無數個難眠的夜晚。終於他給她寫了封信,只有一句話:假如到老到死也不可能那麼下輩子一落地我就騎著竹馬來!
    
很快,他收到了回信,也只有一句:向你今生今世不再有愛情致哀!

二、距離

     他是電視節目主持人,長相之帥人所共知,其他各方面條件也很優越。
     
他也有不幸,愛妻兩年前死於車禍。
     
他終於從漫長的悲哀中解脫出來,決定重新找一位妻子。
他想起了一位舊時戀人,便從影集中找出她的玉照。
     
過去的一切浮現在他腦際,她是那麼單純、那麼活潑、那麼漂亮,像一顆鮮活活的紅莓。
     
他給她打了一個電話,把一切都告訴了她,包括想與她再次相愛的願望。
     
她喜出望外,失戀整整折磨了她八年,她一直在等著他。未想到神差鬼使,要把他還給自己。
     
深秋的一個傍晚,她在懸鈴木下等他。
     
他興沖沖地帶著她的照片趕來赴約。
     
他不敢相信,她老得這麼快,昔日的綽約風姿已蕩然無存。
     
他坦率地告訴她:我不能欺騙自己,更不能欺騙你,我愛的是照片上的…….”
     
他走了。落葉紛紛墜地,她捂著臉失聲痛哭。猛然間,她想起一件事,趕緊往家裏跑去。她沒有忘記,今天晚上,還要看他主持的電視節目!

三、試探

     他有了外遇。當然不敢告訴妻子。
     
他也知道沒有不透風的牆,遲早有一天,妻子會有所察覺。到時候,說不定會鬧得滿城風雨,使他身敗名裂。
    
為了使她的思想有所準備,在枕邊,他有意編造謊言來糟踏自己,說在結婚之前,他和好幾個女人有過不正當關係。
     
他等待著妻子的反應,想看看妻子對他與其他女人的野合持什麼態度。
     
妻子哭了。
     
他估計妻子厭惡他了,會離開他,跑到沙發上去睡。
     
沒料到,妻子是被他的真誠坦率而感動得哭的,阿祥,結婚這麼多年來,你第一次告訴我你以前的秘密,說明你越來越愛我了……,夫妻之間還有什麼需要隱瞞的呢?
    “…….”

    “其實,我也有件事一直不敢告訴你,在我14歲那年……,一個金毛飛把我……”
     他怒不可遏地掀掉被子,到沙發上去睡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