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瀰漫咖啡香

2014/12/08 22:20:36 網誌分類: 旅遊
08 Dec

已有很久沒踏足南丫島,遊人多選擇到北面的榕樹灣,在中環四號碼頭搭快船,不用半小時已到榕樹灣,再前往最有人氣的風力發電站,或洪聖爺沙灘兩個勝地。 

索罟灣在島的另一端,相對來說更憩靜和休閒,英國人曾稱之為Picnic Bay(野餐灣),雖然現在已較少人來picnic了,來豪嘆海鮮和舶來啤酒的卻不少,若喜歡挑戰體力的話,可選擇爬山和踏單車,由榕樹灣前往索罟灣。

索罟灣碼頭的右邊,是一間「南丫文化村」紀念品店,對面是一排「棚屋式」的露天酒家,客人來自世界各地,在大魚缸裡揀好海鮮後,就安坐位上,等待烹調好的一客客蒜蓉蟶子、避風塘炒蟹等上桌,食指大動。

經過大街,街上上瀰漫着濃濃的咖啡香,不知何時,南丫島已經住了不少外國人,各款精緻糕餅,簡直媲美赤柱的蛋糕店,最讓人喜出望外的,是一家收藏了不少特別啤酒的士多,由德國特厚泡泡的大麥啤、正宗英國Somerset蘋果酒、及法蘭西花味啤等都有,旁邊有一家小店,更有古法茶葉蛋可以用來佐酒,中西合璧,誰不喜歡到這兒來大快朵頤呢?

美酒佳肴過後,想散散步,可以先到模達灣,然後再爬菱角山,一天的輕鬆郊野遊,必定不會令你失望而回。

節錄信報 http://bit.ly/1FOebK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