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天由西玩到東(四)

2007/10/28 21:53:08 網誌分類: 旅遊
28 Oct

【20/10】

晨光曬進來,打開酒店的窗簾,濱名湖的湖光山色映入眼內。拿起相機,打開窗子,清新而微涼的空氣深入肺腑,好舒服。


清早的濱名湖景色,在酒店房拍的。

其實這個旅行團的酒店都蠻不錯,房間寬敞潔淨,景觀也一流。像之前大阪的房間可看到整個環球影城和海景;這一晚的濱名湖酒店則在濱名湖畔,很寫意呢!


酒店內設有教堂,但只供結婚之用。有人訂場結婚時,才會從外面請神父來「出差」。但風景怡人,教堂外更有心形花圃。老婆高高興興的站在花圃旁拍照,很窩心的一個清早。

乘著旅遊巴,畢直向富士山出發。這一程巴士可真久啊,乘到Pat Pat痛!但日本的公路有個好處,每隔數十分鐘車程,就會有休息站,洗手間、便利店一應俱全。而在其中一個休息站上,我平生第一次看到富士山了!


站在休息站的觀景台拍的一幅照片。海水反映著陽光,天上雲朵如箭矢,好舒服。

乘完一大段車程,來到了日本著名的蘆之湖。日本最大的湖是琵琶湖,但蘆之湖的名字也不輸琵琶湖。


蘆之湖一景。



湖的四周都是森林、碼頭、神社,環境舒適得來很有格調,介乎於日式與歐式的優雅風格,非筆墨所能形容。



烏雲豪雨來得快去得快,天空一片蔚藍,一條帶狀薄雲如銀河般橫亙其間。


湖邊的這個,是叫「鳥居」嗎?聽說若在那兒上岸,還可一直走到山上神社呢!


在蘆之湖可看到富士山一角,雖然被前面的山阻礙了視線,驚鴻一督,仍感受到它的壯麗。

富士山,每爆發一次,就會愈高,愈美,就如不死鳥火鳳凰在浴火中重生,所以古稱「不死山」。後來人們覺得不死二字不好,於是以日文音近改名為富士。日本人視此山為神山,但神山不易看,每年總有三份二時間躲在雲後,這次我有幸可看到了,為它拍下了大量的照片。


離開蘆之湖的元箱根港後,又再乘上旅遊巴,那一段上山路和下山路,很有《頭文字D》的感覺呀!

穿過山峰,我們來到了平和公園。平和公園內有一個大鐘,每年新年(日本人只計新曆新年),寺廟主持都會敲響一百零八下,祈求世界和平。可是……我們一路上山,一邊感受到「不和平」!呯呯!轟轟!隆隆!為甚麼呢?因為日本自衛隊的基地就在附近,不停的在發炮練兵。和平?哈.哈.哈!


平和公園的入口滿是「獻燈」。


未見和平鐘,先有金剛力士門。兩大金剛一左一右,嗯……和平是要用武力來守護的……



姑勿論如何,平和公園的確是很美。種滿了櫻花樹,可惜現在不是春天。


平和公園的大鐘,以前可讓普通人敲,但被民居投訴太吵,所以現在只限每年新年由寺廟主持敲108下。


另設一個小鐘,供遊客敲來玩,當然敲之前要捐錢啦!原來,日文中「五圓」跟「御緣」同音,故添香油時多只捐五日圓。


平和公園內的佛寺,採用印度風格建成。寺外有八對石獅,各具風格。其中一對正是由香港捐出。我和老婆都在香港石獅前拍照留念。


印度送的石獅,好可愛呀!


泰國送的石獅,殺氣騰騰!


久經雨水沖刷,石上留下了數行白色的油跡。

離開時,買了數罐「玉米湯」。這種玉米湯在日本極受歡迎,但大多只在冬天發售。可是,平和公園卻是少數全年有售玉米湯的地方之一,我喝過也覺得很不錯!買了幾罐做手信。

之後就是富士山下的御殿場Outlet。我買了一件Jacket,其實這兒的東西不算特別便宜,而且款式都很out。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0/29 00:54:17 回覆

 好厲害嘅「顛」夆:

    本來昨晚叫你來 BBQ,應承我一定會清咗啲食物,玩到一半就話要瞓覺,都冇問題,可憐嘅係我嘅kitty,無辜地坐了半日監,可憐的Momo仲首次跳窗,而你就大字形&像豬一樣扯的鼻鼾聲,昏睡四個幾鐘,你都犀利囉!如果不是你老婆仔醒叫省你,我一定會幫你拍video啫!!!不過你應該身上粘了不少貓毛,Momo話送俾你嘅 !!!

   你寫啲日本遊很清晰呢!就好似跟住你哋去一樣,相片都拍得很好,厲害!!

   仲要好多謝你哋嘅手信𠻹! I like it very much!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