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六十星系 54廉貞破軍坐卯酉

2014/12/09 10:40:1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六十星糸
09 Dec
中州派六十星系 54廉貞破軍坐卯酉
[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同度,對宮為天相,三合宮為[紫微七殺],以及5武曲貪狼],單曜組合非常強烈。

 

凡[廉破]守命,最宜從事公職。以服務為性質,以開創為職責。所以區別此系星曜的本質,宜注意其為奉公,抑或私利。

 

廉貞化祿,則為理想高,有政見;廉貞化忌則純為私利。所以『廉破]守命而值廉貞化忌者,多橫發橫破,即因其私利之性所致。

 

破軍化祿,不如廉貞化祿,因破軍化祿往往辛勞,社職者更出生人死。其奉公的性質一一如廉貞化祿,而勞累則過之。

 

廉貞化忌固為私利,然而無煞刑諸曜同會,亦主私心不重,倘更有輔佐占曜同會,未嘗不可以發跡,但嫌容易隨波逐流,只知攀附權勢,所以運限不吉,破敗亦隨之而來。

 

武曲化忌,為不良的星系結構,從事武職較佳,但亦易生意外,于廉貞人忌的運限流年特別需要注意。由於武曲化忌亦主恃勢得財,故亦為私利。

 

廉貞有煞曜同蹭!則為私利;尤不喜見火鈴,主巧取豪奪,但亦易傾敗:即使昌曲同度亦不能改變此項本質。

 

廉貞與擎羊同會,主是非詞訟。更會火鈴、天刑同度則一生必經一次大訟,或血光之災。女命稍占,其危險程度較輕。

 

[武曲貪狼]與火鈴同度主顯赫,但除非[廉破]化吉,或輔佐諸曜咸集,否則仍主私利而非奉公。

 

『紫殺』不喜化權,主豪奪。為私利的結構。昌曲、輔弼同會者,則奉公的性:質增加。

 

天府獨坐的宮垣,一般為[廉破]所喜,為安定的運程,但若天府空露,則僅宜奉公的[廉破]經行,視為人生鍛煉,若本質私利者,則于此運程往往影響後運。[紫微鬥數]強調趨避,強調後天人事運程。

 

天府得祿,或于運限流年化科,則奉公者經行,必須奠定人生的路向。而私利者則往往因之結黨營私,對後運造成不良影響。

 

[天同太陰]同度的運限,私利的[廉破]往往可因之暴發。若化吉、會吉曜,則暴發後能保泰的時間較長,若化忌,或會刑耗煞曜,則暴敗將隨暴發而來。在流年,則主因暴發而伏災禍之機。

 

奉公的[廉破],雖見吉化及吉曜,發跡變泰的程度亦不如私利者之大,但無後患,保持佳運的時間亦較長。若遇化忌及刑煞諸曜,女命須防婚姻變化,男命則為歷盡辛霜露酸的運限。

 

原局[廉破]會煞忌刑耗重者,若逢太陽化忌,沖會太陰化忌,則為重大災禍之年。沖會巨門化忌。則為重大詞訟之年。

 

[武曲貪狼]同度的運限,利奉公而不利私利的[廉破]。奉公則可在此運限內建樹,則財祿與聲譽齊來。若私利者,則縱有武曲化祿亦不主財,只需有天刑及火鈴照會,即將引起極大的是非,或因財而遭意外(如往外埠洽談生意而發生交通意外)。必須詳視其[吉處藏凶]之機。

 

[武曲貪狼]與火鈴同會,無天刑,亦無其它煞忌在四方四正侵擾,均主突然而興。唯私利者不耐久。須檢視後運而視其破敗的因素,預為防範。

 

[太陽巨門]同度,太陽入廟者利奉公的[廉破],落陷則較利私利者,以經營半偏行業為宜。

 

私利者遇太陽吉化.又見吉曜,亦主發跡,但不耐久若見太陽化忌,會天刑。又見煞曜被流煞沖起,即主是非紛擾,或受長上拖累(如後臺傾倒之類)。

 

奉公者遇太陽吉化,又見吉曜,富貴皆能持久。太陽化忌,又見煞曜,則宜潔身自愛,不可生競爭之心。

 

一般情況下,對[廉破]而言,[太陽巨門]已有是非的性質,故無論何種性質的.[廉破],均以不出鋒頭,不強出頭為宜。

 

天相獨坐的宮垣,若遇[刑忌]夾,則為私利[廉破]的重大厄運。奉公者亦宜冷退以存身。在流年亦有這種性質

 

若為[財蔭]夾,則奉公者可享長俸,或受終身優遇。私利者只需不圖妄作,不出頭,亦可優悠歲月。

 

若天相為兩重羊陀所夾,又有流煞來沖,則無論何種性質的[廉破],均有手術開刀之虞,在流年亦如是。

 

[天機天梁]獨坐的宮垣,若有吉化及吉曜,奉公者不如私利者之佳,收穫較小,僅為僚幕計畫。私利者則可獲橫財心。但若有煞忌刑耗同躔,則私利者所獲兇險亦遠大於奉公者。主意外及驚險;.而奉公者則僅為計畫挫折,或因客觀環境變遷,.知遇者無法提拔扶持。

 

在流年,亦有同類性質。

 

[紫微七殺]同度的宮垣,僅利奉公而不.利私利。見吉化、吉曜,奉公者主掌權柄;私利者則易濫權。若有煞曜同度則易因濫權惹禍。

 

原局紫微化權(武曲必同時化忌),為大運破軍化祿沖會,貪狼必同時化忌,私利者主貪污弄權瀆職而致富,必須詳其後運,以視有無不良影響。

 

一般情形下,[紫殺]僅利奉公的[廉破],在流年尤甚如此。

 

現舉一[廉貞破軍]在[財帛宮]的例子,以便研討一一

 

命宮[武曲貪狼]在醜,鈴星、陀羅、天魁同度;對宮天鉞、昌曲。輔佐諸曜力量不輕,僅嫌陀羅同度。甲年生人,武曲又化科.財帛宮[廉破],分別化祿化權,成祿權科會之局。惜對宮天相帶擎羊來會,又會事業宮[紫殺]的火星,成四煞並照之局。而[廉破]性質亦化為私利。于戊辰大運,[機梁]坐命,財帛宮[天同太陰],太陰化權,而會太陽化習及天機化忌。在此運限內謀勾結政要壟斷,幾乎因之破產。此即私利的[廉破],經行[同陰]宮垣運,而適忌星的反應。幸[同陰]尚借會[巨陽]宮度的祿存、天馬,所以出事後尚能在外地管運,不致徹底傾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