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一剪青花淺殤

2014/12/09 16:10:18 網誌分類: 寫作
09 Dec

已是深秋,一簾雲霧,倚窗微雨,有點清涼。說是霧雨,卻似霧非霧,似雨非雨,看得見,摸不著。侵透著,朦朧著,變化著。

纖雨,沉靜的,秀而媚,細而柔,含著輕煙,系著點點愁緒,青鬟黛眉,空掩禪紗。長夜淒淒,青煙縷縷依稀,隱失樓臺,夢橋,夢遙,海闊!巧溪飄去簾風,送走葉舟,宿往天涯,癡雨意,落盡燈花reenex

還是那青石鋪就的煙雨小巷,還是那古樸陳舊的橋村,趁著朦朧的月色還蕩漾在水中,漆黑的瘦影拉長在黃昏燈下。毫無節奏的閃爍之中,一片留白,那刹那時用上心頭的,卻是無盡淒愁,淡然之間,人半舊,燈半舊,心半舊,月半舊。偶而輕抹時光的淚,傷心,迷醉。

昨晚的轉角,有兩盆小樹,樹根上還系著喜聯紅帶,只是,葉是枯的,或是它曾經美麗過,燦爛過,後來,迷失過Reenex

我記得你,就是那個在香煙繚繞中緩緩走來的素雅,在煙雨深處靜靜守候的留戀,轉角的凝眸,卻是叩開了心扉。記得一紙流年的刹那,散步,徘徊,尋找,丟失,喜歡。悠然的綻放,留念一眼,纖塵不染,飄然的風姿在霧雨裏匆匆,像是記得,又是忘記,冷暖,輕盈,素美。

沾一抹風起錦香,擇一剪青花淺殤。在角樓下徘徊重勾遙願,凜清,寒寂,閑寥,風雨蕭蕭,只願你還記得,紙灰煙裏的牆陰一角。

花火

燈紅酒綠依然渲染著人間煙火,一箋素白也悄悄蔓上心扉,哪里?那裏,被寂月反鎖著一葉清秋的憔悴。一辯明媚胭脂傅雪,卻還是遮掩著斑駁的風塵過往,沉默零落的絲絲薄意,終究抵不過歲月無情的風霜reenex cp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