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酷刑报告“性虐”内容惊人 或引发暴力事件

2014/12/09 22:33:08 網誌分類: 帝國
09 Dec
美国酷刑报告“性虐”内容惊人 或引发暴力事件
2014-12-09 18:21:00环球网高兴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8日报道,由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的“中情局(CIA)酷刑情况报告”曝出,中情局曾对嫌疑人实施“性威胁”等酷刑逼其就范。这份报告耗时6年完成,记录了自“9•11”事件以来,中情局在其设置在亚洲、欧洲等地的秘密监狱中实施严刑逼供的情况。

据悉,这份报告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委员于12月9日发布,不仅详尽描述了中情局如何使用电钻虐待基地组织分子阿卜杜勒(阿卜杜勒曾被指控为2000年美国“科尔”号军舰遇袭事件的主谋),还将曝出中情局特工如何对受刑人实施性虐待。

从目前各方反应看,报告极有可能引发全球性抗议甚至是暴力事件。对此,五角大楼提醒战地指挥官应采取相应的行动保护美军的海外部队和军事基地。白宫和美情报官员也表示,他们将竭尽全力加固全美的安保系统。

知情人士指出,美国司法部授权实行的讯问措施在实践中常常被滥用,如“剥夺睡眠”、“监禁”和“监视”等措施往往缺乏严格的规范。据悉,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其卸任以前就停止了部分中情局项目的实施,奥巴马自上任伊始就表示将禁止中情局的“强化审讯技巧”项目。

据了解,这份调查报告的完整版长约6000页。但本次公布计划以摘要形式公布,长约480页。委员会调查官认为,严刑逼供并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情报,而且获取情报也不一定非得靠暴力手段,中情局在获取有价值的反恐情报方面做了错误的示范。

   (实习编译:高兴辉 潘鑫 审稿:聂鲁彬 

责编:郭鹏飞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3297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