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演繹

2014/12/09 23:45:16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9 Dec

 

  若論近年莊家股的典型例子,當非剛改名為中國金海(139)的中國微電子莫屬。

  話說中國微電子於六月二十四日從0.134元起步,八月二十九日居然升抵1.23元,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升了1.096元,升幅高達8.18倍,然而,見頂之後其股價開始跌個不停,於十月十七日當天一天之內從0.9元來個插水式下跌,跌至0.46元,跌幅高達48.9%,次日雖然曾經反彈至0.58元,可是之後又再反覆下跌,跌至十一月十三日的0.128元才見明顯的反彈,只是今次的反彈又止於0.207元,其後又跌至前天的0.138元突然停了牌,最後來一個十股合為一股,再來一個大比例、大折讓供股,股價即時裂口跌至0.072元,比其六月二十四日0.134元的起步價還要低46.26%,半年時間完美地演繹了一隻莊家股從收集、到推高、派發,最後再收集的過程。

  在其今年的六月份起步之前,股價於0.25元之下蟄伏了至少一年半,起步之後配合傳媒間歇性的吹噓,股價節節上升,眼見傳媒屢評屢中,自然引來不少跟風者,股價自然越推越高,跟風者偶爾獲利回吐,股價就是不跌,結果被逼高價追貨,漸漸地麻木了,不敢再賣了,縱使察覺到股價開始真的見了頂亦不敢相信,只是期望其有重展升浪的一天。

  直至其於十月十七日一天之內暴跌48.9%之時才醒覺已經是太遲了,欲止賺者不甘心於少賺了好一大截;欲止蝕者又不甘心於虧損太多,於是入市溝貨乃是人之常情,結果越踩越深,從此萬劫不復,以前在其上賺過錢的可能要通通「輸突」。

  至於大戶,於高位派了貨之後則慢慢補貨,透過於十月三十一日及十一月十四日分別以0.175元及0.15元批了貨回來,本以為達到了目的,豈料該公司突然再來個合股兼大比例、大折讓供股,連大戶也齊齊中了伏,令人大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一網打盡大、小戶,被人「食了夾棍」的感覺。如此一來,此股日後要再重振昔日雄風恐怕非十年八年不可了。

  料想不到這種莊家股經歷數十年仍然杜之不盡,歷史仍然在不斷地重演,這正是我對於倍升股戒心特別大的原因,雖然我也曾經兩度欲博中國微電子反彈,可是卻兩度損手;0.185元買,0.178元打靶;再於0.172元買,又於0.17元打靶,兩度失手之後我已不敢再沾手,縱使眼見其自0.128元勁彈至0.207元亦無動於中,因此逃過今之一劫,只是,我相信又有一大批散戶又中了伏,這一回,可能翻身無望矣!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12/10 12:15:30 回覆

十二分 認同,謝謝 ;相約中國包裝集團(00572.HK)宣布,更改公司名稱已生效,中文股份簡稱將更改為「中國富佑集團」,自12月1日起生效,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