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澳華裔漢遭警拘留猝死

2014/12/10 11:30:07 網誌分類: 亞洲 歐美
10 Dec
失禁爬地「像狗一樣」 澳華裔漢遭警拘留猝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12-10]     

澳洲華裔男子唐功齡(Tang Gong Ling,譯音)4年前因在墨爾本市郊丹德濃醉酒被捕,拘留4小時期間嚴重不適,出現嘔血、大小便失禁,向警員求助但遭忽視,閉路電視可見他痛苦得在地上爬,目擊事件的傳譯員形容唐功齡當時「像狗一樣」。他送院後不治,警方昨日才宣布解僱一名涉事警員,並將另外三人處以降級、減薪及守行為。

案情指,事發於2010年5月12日,唐功齡被拘留期間數次表示腹痛,在場傳譯員指唐功齡稱「自己快要死了」,要求送院不獲理會,一名女警甚至笑得流淚。

獲釋時,唐功齡虛弱得無法站立,手腳並用地爬出警局,沒警員協助,他癱倒在警局前的水窪中。警方召救護車時,竟形容他的病情並非緊急,令他40分鐘後才送院,返魂乏術。調查報告指,唐功齡死於長期肝病及胃出血,並未歸為拘押期間死亡。涉案警員否認責任,唐功齡遺孀怒斥他們冷血,不可原諒。

 

■澳洲《先驅太陽報》/《衛報》

 

     失禁爬地「像狗一樣」 澳華裔漢遭警拘留猝死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12/10/GJ1412100007.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