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之內再上3000點

2014/12/10 17:07:09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0 Dec

兩天之內再上3000點


    今天盤中股指繼續寬幅振蕩,早盤振幅將近100點,盤中精准觸摸10日線,無限逼近2800點,隨後小幅反彈,創業板則逆勢長陽起升。

下午銀行股啓動,有色與煤炭助力,再加上幾乎所有的題材與概念股全線回升,大盤重新回到2900點之上,尾盤加速揚升,滬指最終定格在2940.01點,強勁反抽如期來臨。

收盤兩市不計ST股外漲停板遠遠超過100只,跌停板僅有一只,與昨天暴跌盤面形成鮮明對比。滬市全天成交量為5350億元,較昨日成交量快速、嚴重萎縮,可以定義為縮量反彈,量價背離。

    首先明確一點, 長線繼續無限堅定看好A股;

其次強調一點,昨天大盤殺出“高位巨量巨陰”直接宣告大盤中級調整來臨;

最後重申一點,根據曆史經驗 判斷,大盤在殺出高位巨量巨陰之後緊接著將出現強勢反彈,短則一天,長則三天。故而今天大盤的強勁反抽完全在 預期之中,如果反抽力度夠大、持續性夠強的話,甚至有可能維持到本周五收盤,且 預計在未來兩天之內,滬指大盤有望重上3000點之上。

但是,大盤重上3000點並不代表 看多,相反今天的強勁反抽看似歌舞升平其實暗藏殺機,縮量反彈量價背離已經確定今天的反彈僅僅只是昨天暴跌之後的技術性反抽,屬於最後的晚餐,屬於最後追漲者的斷頭宴,觀望即可。

    由於前段行情超級主力介入過深,昨天單日放量長陰暴跌不足以令超級主力資金全線撤退,甚至還有部分機構高位殺入,那麽主力就需要一個自救的拉升與反抽,以求全部資金撤離或全身而退,同時令普通投資者養成遇大盤暴跌就可以入場抄底的慣性思維,勇敢高位追漲接盤,最終成為中線行情的最後買單者。

為什麽 要這麽分析和判斷?因為A股曆史和經驗的總結,因為人性的欲望和貪婪亘古未變,因為大盤的成交量可以最眞實反映主力的眞正意圖。故而, 強調:3000點之上大清倉或大減倉!

    對於明天的行情,判斷相當簡單,繼續振蕩向上,收盤將以高位小陽或中陽報收,甚至有可能無限接近或直接站上3000點。

但是,由於昨天大盤打出高位巨量巨陰的中線見頂信號,所以 從昨天開始強烈看空中線,故而建議大家未來在3000點附近或3000點之上,全線清倉保險、券商與銀行股,一股不留,減倉手中其它的中線個股,未來待大盤跌至2620點一線時,或者大盤出現地量複地量的交投清淡格局之時,再度重新接回先前的股票或籌碼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