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人死前會遇到甚麼?(上)

2014/12/11 08:42:0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Dec
        《易經》中火澤「睽」卦二爻曰:「遇主於巷,無咎。」就是把人臨死前的一刻體會,清晣地描述出來,這是筆者多年來研讀《易經》的重大發現!《易經》每支卦各分陰陽,從陽而論,它暗示會遇到以前的老闆、上司;從陰而論,它暗示人在死亡的一刻,將會碰上一個「能量」來迎接自己,或許是神,或許是佛……。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雷蒙德.A.穆迪博士在研究過150個瀕死體驗者(經歷過「臨牀死亡」後復生的人)的案例後,試圖為人們揭開死亡真相。可以肯定的是,在這些人的「瀕死體驗」陳述中,存在着不可忽視的相似性,我把它們歸納為14點,並按照感受出現的先後次序列出,今期先說6點。

        1.明知死訊

        他們親耳聽到醫生或在場人士,明確宣告自己的死亡,並會感覺到生理的衰竭到達極限。

        2.體驗愉悅

        「瀕死體驗」初期會有一種平和安祥、令人愉悅的感覺。首先會感到一閃而過的疼痛,隨後會發覺自己懸浮在一個黑暗的維度中,一種從未體驗過、最舒服的感覺將他包圍。

        3.奇怪聲音

        在「瀕死」或者「死亡」的時候,有奇怪的聲音飄然而至。一位年輕女子說聽到一種類似樂曲的調子,那是一種美妙的曲調。

        4.進入黑洞

        有人感到被突然拉入一個黑暗的空間,開始有所知覺,那就像一個沒有空氣的圓柱體,感覺上是一個過度地帶,一邊是現世,一邊是異域。

        5.靈魂脫體

        見到自己站在體外的某一處,觀察自己的軀殼。一個遇溺的男人回憶說,他脫離了自己的身體,獨處在一個空間中,彷彿自己是一片羽毛。

        6.語言受限

        他們竭力想告訴他人自身所處的困境,但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說話。有一名女子說,我試着跟其他人說話,但是沒人能聽到。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