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初中生到英國留學的學校介紹

2014/12/11 15:03:5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1 Dec

覆黃太太

問:本人打算在中二後送女兒往英國留學,她現就讀本港天主教傳統女子名校,成績尚可,小女性格聰明活潑,喜歡各種運動,但欠主動及耐性,傳統教育可能不太適合她,固打算中學便送她往英國寄宿。 因信仰問題,固須報讀天主教女校,請代分析及提議。

1. Saint Leonards-Mayfield School

2. St. Mary's School, Cambridge

3. Leweston School, Sherborne

4. Woldingham School for Girls

5. Rye St. Antony School, Oxford

6. St. Dominic's Priory School

答:

筆者首推Woldingham。此校成績好,可以幫助成績本身中上的學生更上一層數。另外Woldingham有不同的體育活動,並予學生不少參賽機會,著重培養其體育精神。筆者亦依次序推薦Saint Leonards-Mayfield、St. Mary's以及Leweston,這些學校亦值得考慮。

 

覆Mrs.Wong

問: 我細女在港島band one 中學讀F2(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成績中等,數理科中上,英文水平一般尤在寫作和閱讀理解要改善,打算2015年9月到英國讀F3.她的性格比較文靜、被動,自我管理能力一般,但非常想到英國留學。 現在有3間已經取錄:

1. Concord College

2. Lancing College

3. Dauntseys School

Concord 成績最好,但相對讀書壓力大,中港學生比例多,我大女就讀F7,所以細女就很容易有offer.但這校不是我第一選擇,因擔心細女應付不了壓力和太多中國人而不能改善英文,你同意嗎? 如Lancing 和 Dauntseys 中間選擇一間,你會選那間?

我首要是是成學業成績,其次是對學生的關愛和課外活動安排,希望可以擴闊她的視野和興趣。

答:

Concord的確是比較多香港學生和國際學生,若認為此環境不適合你的女兒,可選Lancing。雖然Dauntsey學生GCSE的成績略好,但整體本說筆者會推薦Lancing。Lancing與一般的A工廠不一樣,學業上能做到因材施教,令不少學生成績有顯著進步。同時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讓學生發展興趣和所長,是一間關顧做得非常好的學校,值得選擇。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