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79) 小明的故事終極篇 (時事)

2014/12/11 23:20:35 網誌分類: 時事
11 Dec

            1279)    小明的故事終極篇  (時事)

          (不是非黑日即白, 和平結束)  11.12.2014

 

    小明的故事,終於要結束.可喜的事,是一個和平的結束.

 

    小明故事創作,是以佔中作骨幹.今天整個佔中暫時告一段落,也是我結束小明故事時候.

   

     -直以來,人們將佔中的看法,只作兩極化.忠於佔中的人仕,以佔中為一個和平的,爭取真普選的訴求,是-件公義行動,類似甘地的不合作運動.希望達至香港有合乎國際法的真普選.

 

    可是,反佔中人仕看來,卻未有當這政治訴求,作為-件公義的事,反而覺得,佔中人仕,為社會公敵,是滋事份子.

 

 

    整個佔中事件.政府未能在政治問題,用政治解決方法.也沒有在佔中事情上,作過一項協調的工作,更沒有對學生有任何回應.

 

 

    而佔中人仕,也沒有適時進退,令香港很多人仕,因佔中事件,構成不便和損失.當然,佔中人仕,也付上很大的代價.死守不代表勝利,離開也不是失敗.公民抗命,是-個長期抗爭,他們的付出,相信歷史總會給予-個價値.佔中雖結束,希望甘地的精神,能一直下去……………..

 

不合作運動Non-cooperation movement)是世界歷史上第一個全國性的非暴力反抗運動,由律師出身的印度國民大會黨領袖甘地(1869~1948)

一戰結束後(1918)英國印度的統治轉趨嚴厲,反英運動變隨之興起,要求獨立自治的呼聲高張。甘地呼籲以非暴力的不合作手段,抵制英國的統治。他要求印度人不納稅、不入公立學校、不到法庭、不入公職、不購買英貨,並多次絕食。

爲了展示抵制英貨的決心,他甚至曾號召群眾焚燒英國工廠所傾銷於印度人民的衣物及公開製鹽。甘地和平消極抵抗的方法,近乎癱瘓當地的殖民政府,並讓其飽受各界尤其是國內的壓力,迫使英國政府不得不頒布新憲法,讓印度逐漸發展自治體制。

二戰結束後,印度遂獲得獨立,但隨後發生伊斯蘭教徒和印度教徒之間的大仇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