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報章以漢奸評論李柱銘

2007/10/29 08:34:12 網誌分類: 政治
29 Oct
 

  網誌是抒寫個人所觀所感的場地,有自稱Hume的讀者就本人1025日發表的《全民共憤》一文表示意見,其後個人回應的文章相信有可供網友一看的地方,為此新列標題,作為同意有報章以漢奸評論李柱銘的撰文。

 

  網友看文章的時候,請留意回應時間,全屬隨手而書,因為網誌非論文,只為個人所思所想,直言為之,尤其是涉及國家大義,大是大非的問題,凡中國人都必須以堅定的立場予以申斥,譴責,不容事件被政治帽子所扭曲。

 

 

Hume寫於20071025日下午1029

 

  全民共憤?你什麼時候代表全民了。為一己意願而不顧國家整體利益的行為。綜觀全文,你沒提過什麼是一己意願。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如何會牽扯到不顧國家整體利益。那國務院也不顧國家整體利益了,因為他們也很關注國內人權問題。

 

  你可能有道理,但你沒把道理說清,見到的只是亂扣帽子,令人可惜。

 

個人回應於20071025日下午1058

 

  所謂為一己意願而不顧國家整體利益的行為,是指李柱銘的個人意願,親美,親西方,將西式民主全套應用在中國國情發展上,而忽視前蘇聯的解體和其後的人民生活困苦。

 

  若單純看李柱銘將關注美國人權問題作為其一己意願,則過於簡單和直接。觀乎李柱銘多年來在美國發表的演說,不論中國國情的發展是否朝向好的方向而行,均以八九年的標準來看待,而不是採取與時並進的做法。

 

  正如中國國務院多年來都強調中國人權問題屬中國的內政,而這個問題持續有改善。更甚者,中國國務院發表的美國人權調查報告,指出美國的人權狀況持續下降,為何卻不受到國際重視,相信市民心中明白。

 

  雖然按照西方的標準來說,中國人權狀況仍有改善的空間,但摸石頭過河式的政治方面循序漸進,乃是我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取得今日成就的經驗。

 

  尤記得法國大革命以民主信念為口號,結果經歷接近一年的恐怖鬥爭,中國當然不希望重蹈覆徹。

 

  奴隸政策自林肯總統推翻以來,今日的美國每年有數以萬計的人被販賣,美國的人權狀況如何?

 

  阿富汗及伊拉克地區戰火連天,乃是美國一手促成的惡果,李柱銘為何不在美國議會上大聲指摘?

 

  關塔那監獄囚禁未經審訊的所謂恐怖份子,作為大律師的李柱銘,為何不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發言,以彰顯個人的公義。

 

  凡這種種,反映李柱銘的一己意願所在,實非你我和國務院關注的中國人權問題。

 

 

Hume寫於20071028日凌晨010

 

  事有緩急輕重,每人有自己位置,李柱銘當然先照顧中國的事,相信阿富汗及伊拉克有其他更合適的人操心。而且,這些事情似乎也反映不了李柱銘有何一己意願?李柱銘何時將西式民主全套應用在中國國情發展上?你又從那點看出他忽視前蘇聯的解體和其後的人民生活困苦?不論中國國情的發展是否朝向好的方向而行,均以八九年的標準來看待,而不是採取與時並進的做法。這論述理據又何在呢?一句沒到過大陸不能解釋一切。

 

  總的來說,通篇文章的「因為……所以……」理據都相當薄弱,毫無說服力。

 

回應於20071028日凌晨128

 

  事有緩急輕重,每人有自己位置,李柱銘當然先照顧中國的事,相信阿富汗及伊拉克有其他更合適的人操心。而且,這些事情似乎也反映不了李柱銘有何一己意願?

 

  不錯,事有緩急輕重,李柱銘當然可以先照顧中國的事,若在香港立法會內大肆抨擊,亦不會遭這麼多人責難,但要求美國總統及西方國家領袖直接介入北京08奧運,卻已是國家民族大義之事。誰輕誰重,凡炎黃子孫皆知。

 

  昨日李柱銘及今日民主黨均發表言論,企圖將直接介入的重點改為要求外國不要杯葛,理由亦在此。更何況,若李柱銘在美國國土談論阿富汗及伊拉克問題,以他這個小小的香港議會議員而言,美國政府所重視的只是借李柱銘之口抨擊中國人權狀況,而不是反對自己,最終的結果只會導致日漸下降的接待規格更為下降,李柱銘當然不會這樣做。

 

  李柱銘何時將西式民主全套應用在中國國情發展上?

 

  觀乎李柱銘多年來的言論已可引證,而在今次撰文表示,布殊明年去北京睇奧運前,應該用未來10個月施加壓力,使中國基本人權,例如新聞、集會和宗教自由得到 改善,並說中國領導人沒有兌現承諾,有理由就人權自由等迫切議題更進一步直接介入。試問,國家一直以來強調和平崛起,先弄好經濟為國情發展的首務。若然在 外交事務上經常被人拖後腿,又怎能專心發展。

 

  我國歷史中,不少朝代因受制於鄰國的強盛而忍辱負重多 年,甚至最後滅亡。春秋戰國不談,北宋南遷偷安,清末割地賠款亦不能阻止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而台灣被日本佔據五十年是為我國近代史其中一個苦劫;甚至乎 毛澤東寧要核子,不要褲子,在前蘇聯科學家全體撤離也不乞求介入,原因就是在於國家必須有自決權。

 

  任何人若強要別國介入自己國家的事務上,甚至將政治引入奧運精神中,再加上李柱銘多年所謂的西方民主人權之論,不是希望將西式民主全套應用在中國國情發展上,又是什麼?現時大部分報章都指介入的說法為不智的做法,它們的理據正正是國家的大是大非不容有偏離之意。

 

  你又從那點看出他忽視前蘇聯的解體和其後的人民生活困苦?

 

  葉利欽時代,國營資產私營化,做就大批俄羅斯忽然富豪,但俄羅斯人民連最基本的糧食亦足襟見肘。可是,李柱銘當年或現在,對這激進民主做成的情況未有一言半詞公開談及,只經常重覆人權和民主的重要,但是否切合中國的國情發展,也未有深入分析和談論。

 

  俄羅斯直至普京上任,大力整頓,成為今日俄羅斯英雄,才有復興之望。縱然普京可能在總統任期屆滿後,繼續以總理身份參政,除西方國家深表關注外,俄羅斯人民 並不反對。觀乎中共十七大,除出現差額選舉外,胡錦濤主席將權力交接安排加入黨章,使國家權力的繼承問題得以和平推行,實為政治上邁進一步。當然,以李柱 銘之流,只道非全民直選,必為禍政。難道這話當對,相信必定不會得到大多數中國人的認同。國父孫中山先生當年推行三民主義時,亦曾提出三個階段,簡單來 說,就是先要規管,然後作出教育,慢慢施行,體驗,待人民擁有足夠民智後,才能正式落實三民主義,才可使三民主義有出頭的一天。否則,便有如駕駛人士不喜 被抄牌,但當警察都不抄牌時,道路交通便會擠擁異常。每個人都要有人權,但這人權非絕對,要不影響別人的人權才是適當的個人人權。

 

  同樣地,李柱銘要求別國介入自己的國家,是否也是將別國的人權凌駕在自己國家的人權之上。若然國家像香港今日的情況般,部分人都以民主為口號,但卻只流於空喊,只懂爭取民綷利益,忽略整體發展前景,如2005年一方面否決政改循序漸進的發展,另一方面又高舉政改停滯不前的口號,實為互相矛盾的做法。這種拿起 石頭掉到自己的腳上,得不償失。

 

  不論中國國情的發展是否朝向好的方向而行,均以八九年的標準來看待,而不是採取與時並進的做法。這論述理據又何在呢?一句沒到過大陸不能解釋一切。

 

  李柱銘八九年前出任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協助起草基本法,但其後退出,並致力推動中國的民主發展,而當年的立論亦是現時的理據。由此可見,李柱銘的民主思路仍停留在八九年

 

  沒有到過內地,當然不能解釋一切,甚至乎一篇大學結業論文亦不能解釋一切。有謂公道自在人心,李柱銘的言論已引起民眾的負面情緒,這是不容否認的現實。

 

  但無論如何,閣下提出的論點也抱著以事論事的態度,本人盡量作出回答。正如台灣領導人陳水扁謊話連連,但仍有支持者一樣,看官並會自行裁定誰是誰非。現你我觀點各異,雖屬君子討論,但為了不要令文章變臭,相信現在亦是終結之時,今後不再回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