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二隊漂亮一仗—4:1大勝加拉塔沙雷

2014/12/12 00:26:09 網誌分類: 歐聯_2015
12 Dec

設若主隊加拉塔沙雷上週末有留意英超阿仙奴對史篤城的比賽,他們可能會為阿記後防的差劣表現而暗暗叫好,及至雙方並肩出場時,他們可能會更有信心,因為阿仙奴後防四將只換了一人(傷愈復出的右閘迪保治),兩位中堅仍然是上週末甩漏頻頻的梅迪薩卡及張伯斯,而那位右閘小朋友比利連,因兩個左閘都養傷,竟要客串當左閘。全體正選11人中,有7位是九十後的球員,普多斯基今季甚少出場,若是正選上陣的話,通常七十分鐘前會被換出,祖爾甘保更通常完場前才會換入,望望後備席廂,大家更會以為雲加帶錯了U19隊員入場,因為所有後備球員都是出於二隊的。故此相信當兩陣對圓時,加隊會認為自己可以在主場勝回一仗。

普多斯基(右)射入第一球

誰知加拉塔沙雷忘記了,就是每當阿仙奴輸波後,下一仗的對手必然無運行。開賽只兩分鐘,場內22個球員,可能有部分仍未接觸過皮球,但阿仙奴一次快攻,藍斯由前場右路盤球至中路,他的推進吸引了大部分敵衛(包括右閘)移向中路,當時普多斯基在左路揮手呼應,藍斯立即斜傳給他單刀入攝狂抽,皮球直飛龍門左上角掛網。王子的左腳力發千軍,只要中框及角度刁鑽,入球十拿九穩。螢幕所見,原來這次射門,是王子開賽後首次接觸皮球而矣!

藍斯射入第二球的一煞那

阿仙奴閃電打開紀錄後,踢得非常順暢,無論進攻與防守,各球員表演得非常有默契,傳送準確,很少甩漏,11’張伯倫一次中路硬闖,在敵衛上前攔截前,斜傳左邊的藍斯,結果後者單刀推入禁區,在門將撲出搶截前,輕送皮球往遠柱角入網。藍斯與張伯倫,今仗成為隊中的雙核心,不少攻勢都是由他們組織策動,普多斯基有他們的良好供應,幾番在左路攝入射門,只是不是中楣,就是被對方門將撲出。相較前鋒其餘兩將—甘保及辛洛高,無疑王子的表現出色得多,他雖然在下半場踢得較沉,但在補時階段,仍能把握機會,射入最後一球。

藍斯所入的第三球是世界波,之前對方門將剛將王子狂抽的皮球撲出底線,驚魂未定,甘保開出角球,被敵衛用頭將球跣出禁區外,正當門將以為攻門威脅解除之際,藍斯在離門三十碼,趁著皮球彈地而起,他立即迎球起腳命射,皮球如箭離弦,平飛向龍門左上門入網,因球速太快,門將飛盡仍無法阻止皮球入網。上半場阿仙奴已入了三球,情況如上週末對史篤城失三球一樣,分別是一得一失而矣!上仗對史篤城下半場藍斯接應角球,窩利抽入第二球,今番再接應彈地球,半窩利抽入,似乎藍斯已找回上季的射門觸角了!

下半場雲加換了三個1997年出世的球員,其中兩個踢足半場,他們是扎拉林和拉尼斯(Niles) ,入替藍斯與法明尼。阿記換入兩位年輕球員後,明顯主隊取回不少攻勢,但阿記的後防表現與上週末判若兩隊,即使在77’再換走右閘迪保治,以另一位17歲的奧干拿O’Connor入替,加拉塔沙雷仍一無所獲,直至完場前88’,加隊才在禁區外得罰球,由隊長史奈達射入世界波打破光蛋,對主場球迷總算有點交待。但話口未完,今仗可以踢足90’的王子,終於以補時入球來證明教授讓他踢足全場的決定是正確的。

嚴格來說,這仗對阿仙奴而言,is a match of no significance,為何阿仙奴以二隊的人腳,竟然可以大勝一仗?相信這是因為上週輸給史篤城那一仗,球隊的後防表現實在太窩囊所致。據知當天賽後有槍迷在火車站遇上雲加,破口大罵,請他趁早離開阿仙奴!雲加也公開對傳媒承認那仗球員踢得精神不集中,並聲明球員今仗要回應球迷的要求,努力作戰。結果今仗球員踢出身價波,上下一心,大勝一仗,賽後藍斯接受訪問時也證實老細對球員今仗的期望。由此可見阿仙奴的球員,上上下下對教授都十分尊敬,今次球迷對領隊不滿,他們唯有非勝一仗不可,以舒緩球迷對領隊及球隊的不滿。

綜觀阿仙奴歐聯分組賽的表演,是411負得13分,成績比上季得12分稍好,因為早一輪已肯定出線,不用像上季鬥至最後,阿仙奴與拿玻里同分,以較佳對賽成績晉級。有人認為若非主場對安德列治,上半場先入三球,竟被對手在完場時扳平,大好形勢痛錯失兩分的話,阿仙奴有機會首名出線。但其實阿記首仗作客對安德列治,何嘗不是先失一球,其後被阿仙奴在完場前及補時階段,連入兩球絕殺,那一仗才是關鍵,設若該役是安德列治勝出,則阿仙奴會變成第三,能否出線成疑!

無論如何,阿仙奴以大部分二隊為主力,將土甲排名第二的加拉塔沙雷擊敗(這隊球隊上季曾將義甲冠軍祖雲達斯在分組賽踢出局),戰果與主場時一隊所得的成績一樣(同是4:1),實屬難得。今仗也是普多斯基與祖爾甘保今季首次踢足全場的一仗,王子連入兩球足有交待,而那次作客對安德列治,也是由後備的他在補時階段絕殺對手。甘保也有不錯的表現,但他倆會否在冬季轉會窗重開時離隊呢,相信是擁躉最關心的問題。

藍斯(左3)射入世界波後,接受一眾隊友祝賀

個人認為,這一仗是今季阿仙奴表現最佳的一仗,而藍斯也認為他射入了足球生涯中最美妙的一球。今仗先後有十位九十後的球員(不少是第一次代表阿仙奴出戰歐聯的),更有幸在伊斯坦堡KO對手(請留意下半場阿記有九個九十後(只有王子及梅迪薩卡兩老將押陣、藍斯也已被換出)仍能與對手踢成1:1),不讓阿記老大哥專美,相信這次勝仗會為這群年輕球員留下美好的回憶。對遠度來伊斯坦堡捧場的槍迷來說,更是「由頭到尾都咁好味」,王子普多斯基兩分鐘及九十二分鐘的入球,狂抽輕送,擁躉瘋狂!

普多斯基入球後的神情

但12月快車賽程仍是硬仗連場,本週末面對剛打破車仔不敗之身的紐卡素,而阿記後防因傷患與停賽,如何築成血肉長城,去抵抗來客的侵襲,相信是球迷最想找尋的答案!

 

欲知藍斯如何射入世界波,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15xMVUOQvo4

 

https://mtc.cdn.vine.co/r/videos/D2A3E745291154204056152117248_33897297de1.1.2.409363561879279789.mp4?versionId=4fpPRV5wrGt37olRPwVeCkQrsxkAQ57c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