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我的眼睛看世界(5)

2007/10/29 11:34:4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5)‧泰國人

    泰國人在我的心眼中是所有生活在香港的外國人中最另類的一族。因為他們既集各個生活在香港的外來族裔的所長於一身,亦集各個生活在香港的各個族裔所短於一身!

 

    他們多數不會就英語,說廣東話亦很勉強卻可以在香港這個以英語、粵語為官方語言的地方暢行無阻,這本身就是一大奇觀。

 

    他們也是勤勞的一族。可是,他們的勤勞,既不像尼泊爾人那樣甘於頂風冒雨,也不像香港人一樣起早貪黑。而是點到為止。單這樣說,你可能不能理解。好吧,我就說一些真人實事讓你心領神會、口服心服。

   

    我上一份工作,工作地點在中環半山。在那裡,我認識一個從泰國「合法」「嫁」到香港的女人。在認識香港的「老公」之前,此人已經嫁給了一個年齡和她相當的泰國同鄉。偶然和從香港到泰國旅遊的「二公」相識,被對方心儀上了。竟然「以身相許」,嫁給了香港的「二公」,不幾年,「二公」病故,給她留下了一套在跑馬地的高級住宅和一筆錢。

 

    照理,哪怕是將住宅外租,她也可以回泰國享清福了。可是,她除了將住宅出租,還要幹活,而且不祗是一份,她一人做兩份清潔工作。就這樣的一個人,你能說她懶?不能!你能說她不勤勞?不能!然而,你說她勤勞,又似乎還是錯的!為什麼?因為她的勤勞,有別於中國人的勤勞!她的確是打兩份工,但是,她每份工作都不投入,也不按照僱主要求的時間工作,自己喜歡幾時上班就幾時上班,而且被她清潔過的地方都不清潔。星期六、曰,她都例行放假,除非有同鄉幫手。否則,星期六、日你就別希望上班了。她本來是受管理處管理的。但是,就是沒有一個管理員敢碰這根「釘子」,就連業主都拿她沒有辦法——強龍不壓地頭蛇!

 

     星期六、日她幹甚麼去了,「找姐夫」去了!她的「姐夫」真的不少,每次找的「姐夫」都不同,別人看來,那些「姐夫」們似乎更像是情夫。因為她和「姐夫」的關係實在有異於正常「姐夫」和姨仔的關係。一個普通的泰國女人,都可以如此性放縱到這樣的地步,香港人的性觀念看來是太落後了。難怪乘坐九廣東鐵火車的乘客可以火車上毫無顧忌的大談「嫖娼」的經驗!

 

    而最令人生畏的是,她所食的東西都是「臭的」!她就是喜歡吃那一類味道像浸在污水中的竹子發出的那種臭味的食物。這種臭味在她看來才是真的,所以,她吃得津津有味。可是,別人聞到那種味道,簡直屎味,特讓人生厭!

 

    因為她的緣故,泰國人給我留下了極負面的印象!至於是泰國影響她的形象還是她影響了泰國的形象,我就不得而知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07/10/29 14:17:42 回覆
嘩!恭喜呀,幸福地一家人呀.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