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勝紐卡素4:1

2014/12/14 19:08:40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14 Dec

基奧特(左二)衝頂入第一球

英超12月快車賽程進行得如火如荼,昨晚阿仙奴主場迎戰剛打破車仔不敗身的紐卡素。阿記部分球員剛在上週二到土耳其伊斯坦堡踢歐聯夜戰,週三晨早才回倫敦酋長球場。幸而主力球員如基奧特、山齊士、卡蘇拿都沒有隨隊,有一週時間休息。果然昨天晚上,就憑這三人的努力,取得四個入球,以4:1殺退客軍,除了將原來同分的對手紐卡素拉開距離之外,還因修咸頓昨夜輸給榜末的般尼,結果阿仙奴積分追平修咸頓,只是球差較次,仍排行第六。但修咸頓十一月卅日至今已連輸四仗,除昨天輸給榜末的般尼外,其他三仗分別是曼市雙雄及阿仙奴,反映出修記對強隊的對抗能力不足,而12月份餘下強隊對手還有車路士與愛華頓,前途未許樂觀。反而阿仙奴自十一月廿九號至今,四仗聯賽三勝一負,且上週二還在歐聯分組賽作客大勝加拉塔沙雷,12月份餘下強隊對手只有韋斯咸與利物浦,故此論近況,似乎阿仙奴完成12月份賽程之後,可能會超越修咸頓,甚至攀上四強之列。

{#s齊士.jpg}

山齊士昨日雖無入球,但交出兩個助攻

說回昨日的比賽,阿仙奴因為主力不用外遊,故此接戰之後,上半場大部分時間取得壓倒性的優勢,前鋒山齊士、基奧特與卡蘇拿,控制大局,但若論第一個入球之得,不得不一讚右閘小朋友39號比爾連,14’紐卡素一個解圍球放至中場,有紐記球員準備接應,誰知比爾連從後衝前搶走皮球,快傳基奧特,那時山齊士已在右路跑前呼應,基奧特立即卸傳給他,球速雖然快了一點,但山齊士爆炸力強,追至底線前截定皮球,瞄見基佬已從中場跑入禁區接應,山齊士立即在底線前斬中,結果基佬躍起衝頂來球在右柱邊入網,紐卡素後衛無法抵禦,門將只能望球入網,束手就摛!

{#S第二球.jpg}

基奧特(左)入第三球

因張伯斯上仗對史篤城領紅牌罰停賽,比爾連權充右閘,他雖然身材矮小,但速度奇快,對抗性也強,比賽過程所見,他有前有後,經常疊瓦式助攻,除上述第一球外,第三球也是他在右路底線傳中,尺寸恰到好處,基奧特伏身近柱接應,用左腳腳背彈球掛網。記憶中以往阿記的右閘,不論是沙格拿還是贊堅遜,右路傳中的效果都不理想,皮球經常被截!但今屆的張伯斯或比爾連,右路傳中的成功率都甚高。比爾連不單助攻努力,他也做好防守本份,昨日紐卡素左路的斬中球,十之八九被比爾連撞出,這反映出他的速度好,經常助攻之餘,退守回防也快速。記得對史雲斯一役,張伯斯多次被對方以速度爆過,其後對手更憑美妙斬中導至入致勝的第二球,故此論近況表現,比爾連任右閘可能更勝師兄張伯斯一籌。

比爾連(左)進攻防守都不俗

基奧特不愧是前鋒殺手,有他押陣,韋碧克表現有點失色,但韋所入一球被判炸糊卻有點寃枉,因為攻勢過程中他應沒有蓄意拉人,但卻因此被罰,否則他將會有入球。猶幸他最後也博得12碼,由卡蘇拿射成4:1完場。

山齊士雖然沒有入球,但他交出兩個助攻,都見功架;除上述第一球外,下半場54'他與卡蘇拿互相傳球,最後由他妙傳硬闖禁區的卡蘇拿,在窄角度射入第二球,至為精彩。卡蘇拿昨日是壽星公,連中兩元,不讓基奧特專美。

30歲生日的壽星公卡蘇拿入精彩的第二球後剷草歡呼

紐卡素似乎踢不出對車路士時的氣勢,而且個別球員踢得很粗野,尤其是針對山齊士—踢心口、踹腳背、拉衫等等,希望山齊士不會因此而受傷吧!

阿仙奴今仗以迪保治踢中堅,這是一個大膽嘗試,九十分鐘比賽後,發覺除高斯尼外,迪保治可能是梅迪薩卡的最佳拍檔,因為雖然他身材不高(177cm、高斯尼186) ,但他轉身靈活,速度快、位置感好,頭槌也不俗,正好補救梅迪薩卡的不足。在高斯尼養傷的情況下,後補人腳中,迪可能是最佳選擇。

綜觀阿仙奴最近的表現,除了對史篤城外,其餘各仗都表現不錯,即使輸給曼聯一役,氣勢也很好,只是後防球員有太多甩漏及精神欠集中而矣。表面上目前中前場好像人太多,但以阿記傷兵之多,教授真不宜在冬季送走王子及甘保,反而在後防方面,若能購入兩位合用的防中與中堅,相信會讓防守脊骨更為硬掙,有利加強防守能力。

阿仙奴12月還有三仗,先後對利物浦、QPR與韋斯咸。希望阿仙奴可以一鼓作氣,踢好這三仗,以奪四強一席位完成第一循環賽事。

昨仗兩位入波功臣—基奧特(右)、卡蘇拿,各入兩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