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82) 小明的故事1-10篇重温 (時事)

2014/12/14 20:35:28 網誌分類: 時事
14 Dec

            1282)    小明的故事1-10篇重温   (時事)

                  (民主精神) 14.12.2014

文章:

494)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要循序漸進有普車)    05.08.2013

 

    有一天,小明和媽媽行商場。正行近一間玩具店,小明看到一輛玩具吉普車,十分喜愛。於是,便對媽媽說,媽媽,我很喜愛這普車,己選定這架,請你買給我,媽媽對小明說,你是我兒子,我一定對你好,就應允暑假期間買給他。

 

    不知過了多少時候,暑假快將完結。小明還未得普車。於是,便問媽媽。她對小明說,孩子別心急,每件事要循序漸進,到了時候便會有普車。

 

    開學的日子很近,小明還未得普車。一天,小明和媽媽走在中環街道上,小明忽然大哭起來,引來大羣人圍觀,非常熱鬧。媽媽感到不安!便對小明說,你甚麼要在這裏哭,非常失禮。小明哭着回答,因為我不哭,妳總是不理我,我一直未有收到普車。

 

    媽媽說,我己經有理會你,為何會這樣說?小明回答說,妳是用冷淡的態應來回應我,而且,一直只在說有普車,但現在還沒有。

 

    媽媽又對小明說,你這樣在中環街道上,大叫大哭,甚差的行為,甚差的禮貌,是超出一個小朋友的規則。說句不客氣的話,你好像一個壞人,要犯法一樣。小明哭着回答,你真是買給我,我才不哭。媽又說,你太頑皮了,像在騎刧我一樣。

 

    就這樣,小明和媽媽為着有否普車的事,在中環街道上,一直爭持下去…………………

 

 

 

501)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如同打尖)   10.08.2013

 

    正當小明和媽媽,在中環爭持不下之際。圍觀人羣中,有個叔叔走出來。原來他一直有觀看着整個場象,是因忍受不住這個小朋友的所作所為。

 

    他在羣眾之中走出來,大聲對着孩子說,你這個小朋友,對着媽媽,在中環地帶,大吵大鬧,完全是一個不守秩序的學生一樣,要不是你母親在旁,我真是說你沒家教。

 

    這叔叔,愈講!情緒愈激動。回過頭來,對着圍觀的眾人大聲說,這個小孩子的行為,如同眾人正在守秩序地排隊,他忽然走來[打尖]一樣。

 

    他在中環,對着母親大叫大跳,這種行為,既是[騎刧],又是[威脅],要藉着大叫大跳,逼使母親就範。用這方法得着普車,簡直是一種極差的行為,完全不像我們偉大中國人的禮義之邦。

 

    我們不能讓這種扭曲了的風氣助長。假若大家不阻止這種行為,我們香港的福地,就會虧損了。這責任大家都有份,面對這個不守秩序的人,我們要同心合力,一同發出聲音,這個頑皮的小朋友,便會落慌而逃,被我們驅逐而去……………

 

 

 

 

508)    小明的故事 ()    (故事篇)

(風馬牛不相及)   13.08.2013

 

小明個子很小,加上又是小朋友,被叔叔連珠砲發,顯得有點退縮。

 

    他雖人仔細細,其思想!卻像大人一樣。不一會兒,看見他面上充滿一份勇敢的神情,再次站在叔叔面前,這樣說,叔叔,依你的說法,看得出你並不是高人,因為你的回應,是不合時宜。

 

   當然, 我並不表示,在中環地帶,大叫大跳,是合當的。我可說,是被逼的,才有這表現。正如我之前對媽媽說的一番話,我大叫大跳,無非是給你們注意而己。因為在你們心裏,並不當我們是甚麽。最少這樣做,是將真我表達出來,將我需要表達清楚出來。

 

    叔叔!我們這一代,不像你們那一代,講禮節。我們是受後現代主義薰陶,喜歡表達自我。但你和我媽媽都一樣,不是處理我大叫大跳背後的用意,只對我們所作的行為,表示不是,卻不是解決背後的訴求。

 

    現在問題是,我媽媽應允我有普車,到現在還沒有給我的蹟象。她不解决我大叫大跳背後所要的普車,只對着我說頑皮、不守規則。說句不客氣的話,她所解决的,與我所訴求的,簡直是風馬牛不同及。

 

叔叔,你和她也是採用同一姿態,即表示,將完本有點溝通的機會,將它切齗!可見你也不見得有甚麽高明之處。這叔叔一時間,也無言以對…………………

 

 

 

 

526)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一同出聲)    20.08.2013

 

 (首次看小明故事的朋友,可從494)小明故事(),順序而看,由故事篇點擊進入。)

 

    叔叔面對小明的回應,有點不知所措。人羣中,忽然有一人走出來。態度很温文,用的詞句,也很有禮貌。但從他的面容看來,是對小明的表現,投上一份不認同表現。

 

    他對小明說,看來,你所說的是有理。但你要明白,你今天在中環大吵不鬧,明天又有人在旺角大叫大跳,後天又有人在銅鑼灣大吹大雷。這樣,我們的香港,就會無日安寧了。

 

    各位街坊,朋支。請大家來平一平道理,相信我們都是一班願意香港好的人。如果我不出聲,你也不出聲,他也不出聲,這樣下去,香港就會亂了,就會完了。

 

   昔日!希特拉集團,將整個歐洲,一個又一個攻陷。原因是他們怕事,看見有不合理的事情,也不敢出聲,終於一個又一個國家,被希特拉攻佔了。

 

    各位,如果你覺得我所說有理,請大家支持我,一同為香港出聲。

 

 

 

 

 

533)    小明的故事()    (故事篇)

(香港分裂)   23.08.2013

 

(首次看小明的朋友,可從494)小明故事(),順序而看,由故事篇點擊進入,看故事不需對號入座。)

 

    正當這人振振有詞之際,人羣裏,又走出另一個人來。這人個子甚高,表現得很有自信。

 

便對着大家說,我相信你們幾位都是好人。無論是小明媽媽、小明、叔叔、以及這位先生。你們名人都是為香港好,希望香港繁榮安定,政制自由。只是各人,有着不同表達和立場而己。

 

    高人再向先生說,區區一個小明,在中環大哭,你用不着,講到大難臨頭這樣可怕。再者,你希望別人加入你的出聲行列,也用不着,說到不參加的人便是軟弱,像昔日歐洲各國,面對強大勢力,也不敢說不,終於被強國攻佔一樣。

 

    香港是一個自由地方,你有你說的,他有他說的,名人都可說出自己的理據,為何又偏偏對不同見解的人去標籤,說到正邪對立,別人就是邪惡呢?這樣,只會令我們所愛的香港分裂…………

 

 

 

 

 

646)    小明的故事()   (時事)

        (守法而行不公義的事)  17.10.2013

 

    正當所有人都沉靜起來,圍觀人羣中,走出一個戴眼鏡的中年漢。人們好像稱他叫基哥,他滿肚氣憤地,要質問小明媽媽,依妳的說法,小明在中環大哭大鬧,是不合法則。我想請問?是否按規則做事,無論做甚麽事,都可以呢?

 

    這樣,如果一個人,用合法的方法,去做出不合情理的事;另外一個人,用了不合法的方式,卻做出合公眾意願,有公義的事,那二個人,誰為可取?小明媽媽思索良久,也不能回答。

 

基哥再說,你們可以用合法的手段,作出令大多數香港人看為不合常理,不公義的事。還用冠冕堂皇的用詞,來修飾你們的惡行。

 

    小明媽媽反駁說,我們作的,是不公開的合法事。你怎能說,我們作的不公義呢?就是因為不公開,小明媽媽再補充,既是一件不公開的事,你怎能看得出來,是不公義。基哥再說,如果是公義,又何需要不公開呢?最後小明媽媽回覆:這是一個[保密]

 (侍續)

 

 

 

653)    小明的故事()   (時事)

(重複像錄音機)   21.10.2013

 

    周圍觀看着的人羣中,有聽見小明媽媽的所謂回應,很多人都為基哥打氣。

 

    有人忍不住又走了出來說,妳說的是甚麽意思。一句[保密],就將我們香港人的祈望粉碎了。將大多數人的意願推反。

 

旁邊有更多人附和他的講法,也有人大聲說,你們經常口口聲聲說,要叫社會平和,互相包容。但你們的理念,你們思想的路俓,卻是做出讓社會產生更多不和諧,更多事端的黑手。

 

    原本一大班有志投身於電視製作的有心人,一班有理想有奮鬪心志的年青人,卻因你們的失誤,而受到重大打擊。你們的做法,是違背了一個有社會責位的政府所為。

 

    更甚的是,我們不只擔心今次事件,卻是擔心你們的思想路俓,是否出了毛病。如果你們再用這種思維方式下去,恐怕是香港大眾的禍患。

 

    小明媽媽聽完了眾人的憤忿之後,平容地回答,我明白你們的感受,也聽到你們的訴求。不過,這真是透過多方數據,審慎地長時間思考才作出的决定,也是一個[保密]資料。

 

    小明媽媽,就像一台錄音機,重複再將之前的說話,再說一遍而己。

 

 

 

 

 

 

 

 

657)    小明的故事()  (時事)

(不是急市民所急)   23.10.2013

 

    在人羣中,又再走出一個中年男子,他叫建哥,看他樣子和姿態,似乎像是站在小明媽媽的一邊。

 

之前,有人因基哥的事件,提議他連同其他人,一同團結起來,逼使小明媽媽,將所謂[保密]資料,公開其中的內容,好使基哥死!也得個明白,知道為何而死。

 

    可是,這個建哥,不但沒有急市民所急,說市民所需的話。還轉換話題,再回頭去指向小明,你在中環鬧事還不夠,現在更要勾結其他外國勢力,與那些民眾運動頭頭接觸,將一件事情複雜化。這不但形成一個負面效果,令小明你!不但達不到得普車的目標,只會做成,不能與媽媽有好的識。

                   (待續)

 

 

 

1112)    小明的故事()  (時事)

(510)   02.07.2014

 (第一次看小明的,可從第一集開始)

    小明媽媽沉靜了多時,忽然便發起聲來。她的發聲,似是要解釋她的做法,卻帶來眾人的不安。而且,是令人反感。

 

    她向着小明說,親愛的兒子。無錯!我是應承過你,在暑假期間,會讓你得到[普車]。可能你有些誤解,我說是暑假讓你得普車,並沒有指定是今次暑假,抑或是明年?甚至是大明年的日子?因此,你不要太執着,總要循序漸進,不是激進。

 

她不說這話還好,說了出來,令周圍一直有圍觀的人,十分反感。因這樣說,即可說任由你怎樣解擇都可以?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很多人都因她的解釋,心裏很不舒服。一個,一個,都走上街頭。

 

    據有些計算,有大約510人之多。甚至街道上,因人之多而不能前進,有守着立法底線的人仕,覺得好像要被人利用作喉舌。有將會失去家園的人仕,為無理的政策出來。有支持小明得[普車]的人仕。為了沒有信實的聲明反感。

 

今次,小明媽媽發表的聲明,是激發起羣眾要出來的决心。親小明媽媽的人仕,只錄得接近98人右左。羣眾在街上,足足走了一整個下午…………….

                                               (待續)

 

 

1116)    小明的故事()   (時事)

(保和平保普選)  09.07.2014

 

    沉靜了多時的那位叔叔。即在(二至四集)為港發聲的那一位,眼看有510人,走到街上遊行。他從其他機構,得到不同的計算,得出以下結果。警方錄得98人、教授錄得有120人、還有港大有170人。眼見着小明這班人,靠着傳媒,將數字講大。他內心如焚,忍不着要走出來,以保護[普車]為主,成立大聯盟。

 

    他更表示,就算在七月一日,有所謂你們所說,是510人之多,這不過是香港一部份人的意見而己,而大多數都是沉默者,這些沉默者,內心只想有香港繁榮安定,只想盡快看見,香港和祖國共同建立一個普選制度。

 

    我們為到這些沉默人仕大發聲,可是,傳媒總是隻字不提。你們有名嘴、有傳媒、有報紙、有雜誌、好像一個[揚聲器]一樣,將引導性的意識形態,曲解真理,將錯的事,犯法的事,說成是公義的真理。(這也是國內高官素來的手法)。因此,我們也要作出一個表態,為反暴力,反對在中環大叫大跳,作一個簽各行動,希望大家支持一票。眾人就拭目以待……………….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