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二十三 ) : 與特工的近距離接觸

2007/10/29 12:05:57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29 Oct

2007.02.24

 

親愛的雪:

也許女生從古代開始就要三步不出閨門,不用上學也不被要求讀聖賢書,所以對於守時、守信、守約的概念一貫模糊吧。男生也已經習慣了採用寬宏大量的態度來對待她們的行為而往住變成沈默的受害者。

 

以前我在北京的時候,約你出來,到了妳家門口等妳,你總是慢條斯理的出來,要我等上好多分鐘。其實我也知道,在女孩子當中,你已經是很準時的了,因為當時的妳真的很愛很愛我,我倆也很珍惜每一分鈡能夠相處在一起的時間,都盡量儘可能的待在一起。真的很懷念妳從青芷園走出大門口的那一瞬間。多少個早上是從這裏開始,又多少個晚上又在這裏結束呢?去年年底到北京的那一個深夜,我就在青芷園門前的公車站那邊坐上好一陣子,回憶著以往的點滴,看著門前的草地,回想著妳曾經看著當時人家的狗狗們在那塊青青草地上愉快地追逐玩耍。是真的我不能夠給你帶來幸福嗎?我是認真的,我真的會努力的,能夠給我機會嗎?我真的捨不得妳。真不明白為什麼妳寧願要挑別的男生也不選擇我?真的甜言蜜語對妳來說就這麼重要嗎?就因為機場送別那一刻我沒有叫妳留下來等我,就把我與妳多年來的感情置諸死地?是一個給妳脫身的藉口,還是一個我所給妳的一生烙上了的陰影呢?一直以來妳都知道我並不是善於詞令的那種人,加上對於很多事我都是後知後覺的…唉!算了吧,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麽也是無濟於事,再也不管用了。

 

自從十二月份,或許是十一月中旬開始吧,妳對自己所說的話,就越來越不守信了。很多時候妳說過一會打電話給我,幾時又與我MSN,或者答應我做一些什麼東西等等…要不就是妳給「忘」了,要不根本就不會去做。情況就一直的繼續著、惡化著,到現在我已經明白,也不會再去要求些什麼了,對於妳說的東西,答應的事情,聽聽就算了,也不會再那麼上心或者真的當一回事了。畢竟這可能是妳隨口應酬一個普通關系的男生/男人的一種手段與技巧罷了。現在我在妳心目中的地位,就如在街上碰到的一個普通路人甲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關系,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歷史背景了。妳高興的話就應酬一下,不喜歡的話就隨便打發我走就行了。也許根本我自己就該識趣的自我消失!

 

真的至死也不明白為什麼妳會變得這麼快這麼厲害?不用告訴我了,妳問一下自己就好了。我就算聽了妳的解釋,我也分辨不出來妳那句話是真,那句話是善意的謊言的。畢竟妳我來自不同的階級,妳的高層次非我所能及的。真的不知道妳及其他人為什麼非得攪到做人做的這麼辛苦,不斷的去編造一些故事來給人聽,然後為了這些講過的故事,又再要多編一些故事來說清楚講明白。也許這就是國內人的待人處世之術吧,但我是很不喜歡這一套方式的。

 

下午我又在異想天開的想像妳是國家安插在我身旁的特務,當時妳親近我是因為國家摸不透我這個回國工作的港人,覺得我背景複雜,去過好多國家,美亞非洲滿處跑,又幹過很多職業,殊不簡單,所以安排妳來摸我的底。卻教妳兩下子就摸個透徹,但因為我看過Conspiracy Theory那套戲,故此曾經直接的問過妳是不是特工,所以妳為了掩飾,只好一直留在我身邊,一直到我回港後妳才完成任務。可惜的是妳為了做好這趟活,把男友也給弄丟了,所以妳很恨我。就讓這個故事作為我們分手的「正式」理由吧!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