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要命:滬蘇杭之旅

2014/12/15 00:07:31 網誌分類: 文化
15 Dec

   美,根據師父的美學論,就美自己而言,就具有批判性。簡單來講,讓人看到美好的一面,現實的醜或不足就顯現出來,所以向來美不一定受歡迎。

   我個人認為,香港本土運動興起,媒體跟風,老是在內地找壞新聞來報,就是一種走火入魔,原理很簡單,香港風光不再,要說服自己仍然是美的,就只有找一個醜陋的內地來映襯自己的美。報導人家的美好一面,仿佛就是直直狠狠地刮自己一巴,一般人的脆弱心靈承受不了。

    香港是有問題,抗議也是要的,不過矛頭亂指,幫不了自己。今日奇妙地見到杜汶澤同何韻詩接受阿姐邀請上電視飯局,分享得罪人心聲,難得TVB如此積極做河蟹工作,值得讚賞。河蟹不一定討厭,有等級之別,就如陽澄湖大閘蟹,也有貴賤之分。另一妙趣新聞是啟蒙之議,為甚麼啟蒙不好呢?接受啟蒙也就是接受自己是Savage,心理殺傷力可是達姆彈級別!

   今集網誌沒有甚麼特別批判,就只是把上周往杭州發表文章,順路旅遊拍下的照片,分享出來而已。

    五天行程幾乎把香港佔中事件完全拋諸腦後,十分寫意。

杭州西湖

*西湖畔蘇小小之墓慕才亭,經過的人很多都不約而同停下嘆道:「蘇小小之墓...」


*西湖出租車(的士),這一款牌子竟是Alfa Romeo,朋友兒子愛車,一眼認出。


*蘇杭一路上補魔力主食,8-10RMB一份的烤豬蹄,好香!


*周日西湖約有上十萬人上街佔領,奇在我遺漏背包於平湖秋月旁一小時以上,回來時竟然紋風不動,仍在那裏。我爸在香港遺失背包,十分鐘不夠就消失了。

*在杭州周日,小孩都有父母帶着,他們到處去,遊西湖,不是跟外傭趕補習。


*西湖這種景像香港人一定受不了,憑甚麼你能活得這麼悠閒?

 

魔都上海


*這萬惡的機場磁浮,時速3-400公里,收費只要RMB50,比香港龜速機鐵便宜。


*上海外灘,好多人在觀景,殖民地色彩保留得比香港還要濃厚,又是萬惡。


*天之祭,是港商朋友在內地策劃的娛樂項目,類似鬼屋,預祝他項目成功。


蘇州水鄉

*蘇州平江路歷史街區,保留了江南水鄉風情,模特是我Dollcena娃娃。

*在水鄉街中找到貓之天空之城咖啡店,入內休息,忘記時間流動達一小時。

 

蘇州大學區

*中外合作的西交利物浦大學,畢業生同時獲中外認證的兩個學位。

*校園學生塗鴉是這樣的,千與千尋無面人,還有很多其他...

*招呼我的學者朋友,切了一個剛從淘寶網買來新疆產糖心蘋果。
我們只會吃鄰近福島日本青森的,新疆的未試過...

 

杭州.浙大


*香港未有大和號,但杭州東火車站,卻像一艘宇宙戰艦覆蓋着我。


*會議在浙大紫金港校區校園酒店舉行,這種規模的校區,浙大有好幾個。


*會議學者來自五湖四海,也有來自新加坡和美國的賓客參加。

回應 (3)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4/12/15 21:10:17 回覆

木子同冬姐說得很好^^

心寬眼界才廣... 那兒環境確好...

 

    
木子  15/12/2014 18:28:02 


這是有回鄉証的福利。人的心有多寬,眼界就能多寬。


立 冬  15/12/2014 15:43:33 


周邊環境很好啊!+1

 

2014/12/15 18:28:02 回覆

這是有回鄉証的福利。人的心有多寬,眼界就能多寬。

立 冬
立 冬 2014/12/15 15:43:32 回覆

周邊環境很好啊!+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