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如畫的塔門

2014/12/15 09:03:31 網誌分類: 旅遊
15 Dec

香港位於亞熱帶,長的多是林木,除了高爾夫球場,草地不多,但在如詩如畫的塔門,卻找到難得的一片大草地,整個小島被綠草掩蓋,四面環海,在草原上躺下,既可以聞到青草的味道,又能聽見海浪的聲響,甚為寫意。

 

塔門的英文名字就叫Grass-Island,面積為1.69平方公里,有一條環島的登山小徑,兩小時內便可完成,最高峰不過125,島上還有一處露營地點,不過在夏日經常被遊人佔據。在大學站附近的馬料水碼頭,有定期的渡輪前往,途中會經過不少美麗的島嶼,岸邊的石頭,都被海浪侵蝕至奇形怪狀,非常有趣。

與朋友坐在草地上,海風緩緩吹來,陽光燦爛地在後方閃耀,時間彷彿停了下來,忍不住想在草地上打個跟斗,但這個儍念頭馬上被朋友制止了,因為草地位處丘陵之上,一不小心滾下去,就會從臨海的懸崖墜下,各位遊人還是小心為上!

節錄自信報    http://bit.ly/1wh31e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