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東講西之漁民鏖戰20小時擒獲石斑王 足夠500人食用

2007/10/29 13:53:52 網誌分類: 飲食
29 Oct

漁民鏖戰20小時擒獲石斑王 足夠500人食用

 

市民在圍觀這條石斑王。

眼大如燈膽,閃著紅光,血盆大口張開能塞進一個人的整個腦袋,長達2.08M的魚身泛著冷峻暗沉的光澤……這條重達613斤的“石斑魚王”,在西沙群島海域的驚濤駭浪裏跟漁民鏖戰了20小時,在昨日淩晨終於“束尾就擒”,被東莞塘廈鎮一家海鮮火鍋店以5萬元重金購入。

據悉,“魚王”已在昨日下午4時被送進廚房,將與數百市民作“親密接觸”。

  
漁船拖石斑“巡海”20小時

  昨日下午4時,在塘廈鎮宏業路一家海鮮火鍋店門前,傲翔金融財經記者看到了這條“石斑魚王”。

  只見它兩米長的軀幹結實飽滿,十足一枚黑黝黝的魚雷。鰭和尾部保存完好,足足比3個攤開的手掌還要寬,魚嘴大張,可輕易塞進一個成年人的腦袋。

  採訪中,該店經理黃程永告訴記者,這條巨型石斑重達613斤,是昨日淩晨2時在西沙群島的海域裏捕獲的。“27日早上7時左右,我們接到同事來電說一艘漁船在西沙群島的海域釣獲一條大石斑,於是我趕緊奔赴
海南,等漁船歸來進行搶購。”黃程永表示,漁船拖著大石斑魚在海裏走了近20個小時才將其擒獲。

  據悉,巨魚拖回
三亞的漁港後,該店工作人員立即對石斑魚進行稱重,然後按每斤80元的高價,花重金5萬元購得。據悉,大石斑隨後空運抵達深圳,再用貨車運到塘廈。“我們動用了鏟車才將它擺到櫃檯上的。”黃程永稱。

  
大石斑可供500人食用

  採訪中,記者用卷尺對這條大石斑進行了量度。據測量,大石斑長為2.08米,寬0.6米。記者獲悉,“魚王”在傍晚時分入廚房“化整為零”,製成魚片、魚丸、魚皮餃等出售供人食用。黃程永告訴記者,這條魚足夠500人食用。

石斑王 , 我嚟啦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