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佈道會- 新生命!新希望! 2月21(年初三), 2月22(年初四),3月1(年十一)

2014/12/15 18:03:1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5 Dec

 

我生長在一個拜偶像的家庭,父親是思想極為傳統的人,篤信四面佛,每天都要更換蘭花來供奉,早晚手持佛珠頌佛經,口中唸唸有詞。我的妹妹則有一段時間喜歡尋求龍母娘娘的幫助,會問卦求籤;對於廟外解籤人的見解,深信不疑。還有一位姑姐,每逢觀音誕都要到廟宇上香,並且每年都向觀音借庫。

 我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成長,小時候已經懂得拿籤筒,並且守齋、背誦心經、參拜舍利子,又會到觀音、車公、黃大仙等廟宇上香祈福,拜祭祖先亦得宰雞殺鴨,聞香燒衣在所難免。若不做的話,就覺得自己不是乖孩子,甚至怕有厄運降臨。

 由大專畢業至踏入社會工作,是人生的一大轉變,面對許許多多的考驗和挑戰。有時候,在工作、處事、感情抉擇等方面不是太有把握,如何是好?我除了祈求偶像保祐,還會請人批命、問流年、搖龜殼……盼望能獲得「指點迷津」。然而,現在若有人反過來問我:「是否真能解惑?」我可以十分肯定地回答︰「不能!」因為每當我六神無主而去問卜時,得出來的答案往往模稜兩可、似是而非,令我更加徬徨迷惘。

 過了兩三年,社會突然興起玩塔羅牌,修讀美術的我喜歡牌上的精美設計,且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自然不會錯過這種玩意。那時我搜集各地不同款式的塔羅牌,作為珍藏;與朋友相聚或旅行,我都會帶備塔羅牌,隨時為他們占卜,作為聯誼之用。

 以上是我的前半生,直至一位基督徒邀請我參加新春佈道會,我開始接觸這位獨一的真神,命運完全改寫。

 在信仰路上,我要感謝我的奶奶,我與她有著甜美的婆媳關係。基於她的邀請,我連續四年出席新春佈道會,起初只是敷衍她,但日子久了,福音的種子已在我心裡慢慢發芽生長。奶奶一生不辭勞苦,活出美好的見證,令家人彼此相愛,實在難能可貴!

 二○○五年,我決志信主,歸向又真又活的神,與祂同行。昔日迷惘不安,如今認識了這位全能的主、獨一的神,就知道自己的前途是在祂手裡。神是信實的,必定帶領我經過一切難關。感謝神拯救了我,叫我摒棄迷信,不再惶恐畏懼。

 回想我受浸當日,父親在電話中對我說要斷絕父女關係,當天心裡忐忑良久,最終抓緊一生中寶貴的福分,與丈夫一同受浸。時至今日,雖然家父仍未信主,但我倆的父女關係美好,更能關心及體諒對方!

 舊日的我總覺得基督徒的信仰太狹隘,充滿排他性,容不下其他宗教,心裡不禁問︰「為甚麼只有耶穌是真神,其他就不是呢?這豈非太武斷了嗎?」然而,當我仔細思想,就發現中國民間敬奉的神明,主要包括一些歷史人物,例如:關公、媽祖、黃大仙等,以及一些虛構出來的小說人物,根本不是真神,只是被人神化了。更無稽的是,有人敬拜祖先,祈求家宅平安,但人死後顯然不會自動升格成為神,怎能保祐後人?

 我從前拜這些偶像,總離不開為自身求問,多為著個人的利益。但我發現基督徒則遵行聖經中的引導,不期然體會到各方面的真、善、美。只有耶穌是獨一的真神,祂就是永恆不變的真理,由此我認定除祂以外,再無別的神。

我曾在教育界工作了十多年,或許是職業規範的緣故,總覺得自己不容易犯錯,所謂「行得正、企得正」。信仰卻令我多從微小處反思,心意每每獲得更新而變化,明白到人人皆有陰暗面,當遇到考驗時,要學習忍耐,專心倚靠神,相信祂所給的考驗是我能夠承受的。已往在生活或職場中碰釘子,總是習慣靠自己的智慧和方法解決;現今懂得把事情交託給神,一切安排都有祂的美意。靠著神的恩典,我能將愛心與正確的價值觀投放於工作中。

 在職場上,以為可以平步青雲,但卻充滿考驗,經歷過縮班殺校及基準試等問題,一度對自己的工作產生疑問,曾打算轉行。但是一次與牧者談及此事,他送我一句:「教育可造就人。」一句簡單的說話敲進腦子,結果神帶領著我走過起伏,盡心教育,近年擔任了督學一職,靠著主的恩手托著,內心覺得安穩,能面對挑戰。

 我在信主的路上,沒有甚麼驚心動魄的經歷,只是簡簡單單地相信就得救了。每個人的信仰經歷都不一樣,願你早日接受主耶穌,得享這最美的祝福。

──本文見證人任職教育局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4/12/24 13:47:23 回覆

聖誕快樂。 {#iconb_259}

2014/12/17 08:36:13 回覆

{#iconb_263} {#iconb_276}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