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因緣 案例1︰

2014/12/17 10:40:01 網誌分類: 梅花易數占ト實例
17 Dec

案例1︰某日戌時,以車牌 3115-HM 求卜一位久未見面的女性故人,因何事突然致電將於明日來草堂拜訪?

解卦︰'艮'卦是個純粹的'山'卦,它的上卦是'山',下卦也是'山'.當'山'字作為名詞的時候,指的是高山峻嶺,而當'山'字作為動詞的時候,是登山或爬山 。本卦為艮為山卦,三爻動,故體卦、用卦皆為艮土,卦象為大山,又意為意志力. '艮'就是樹根的'根'去掉左邊的'木'字旁,在說文解字可理解為去除旁枝,重新待發之木。在這裡亦是大山的意思.艮為山亦有終止之意。

 

體卦為艮土,體卦是事件的主體,艮為土,代表的是公寓房屋,亦為少男,可推測此女性故人可能因房屋,少男之事而來。 用卦艮土,與體卦成卦象為大山,表示故人目前遇到障礙,想擺脫困境。

 

下互卦為坎水小吉,表來問的事情可能錯綜複雜,可能不止一件事情。上互卦震木大凶表示這些事情對這位友人、家中長男的心情影響很大,當下難以接受,震木亦表示與人合夥及人之下肢,可能所問之事與與人合夥及下肢受傷有關,又因為下互卦坎水生上互卦的震木,可知這些震木大凶的影響皆因為當事人的顧慮而來。

 

再來看變卦坤土,坤土為八卦中最陰柔之卦,為老母,為厚德,亦指柔順之意,得大吉,應該指的是她來拜訪所問之事,若能多用柔軟、體諒、關心的態度定能圓滿地解決,走出困境。

 

案件追蹤︰女性故人果然來到草堂,首先與我討論起她家裡的風水問題,因為有一位通靈老師說她家公寓裡有陰靈,如果今年之內不搬出,家中會5個人死3個。她也覺得最近家運非常的不順,首先她先前與人合夥投資的房地產都不能順利交屋,家裡的人尤其先生對她亂作投資,而使家中負債而難以理解。而且家中的弟弟最近忽然之間得了中風,下肢不能動彈,年紀輕輕就躺在家中。她聽完那位通靈老師的話,很彷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覺得以前她清晰的生活工作思路一下子被搞亂了,變得毫無頭緒。

所以,她那天來特意請教我︰

1. 她的家裡是否真的有陰靈,該搬與否?

2. 她先前與人合夥投資的房地產,能否擺脫困境,或者是否應該進行下去?

3. 弟弟的病是否與家中陰靈有關,能否痊癒?

4. 家運能否轉好?

 

面對這種非單一的問題,我除了透過卦象還用她的八字流年及深層溝通去綜合驗証分析,得出的結論基本與卦象的變卦相同,於是我勸導這位朋友要放下這個思想的顧慮,因為艮土大吉她的家裡並非有陰靈,不必搬遷;與人合夥投資的事業不要再繼續,應盡快改變計畫;弟弟的病並不是家中陰靈作祟;家運要轉好,必須家中之人都要有柔軟心、同理心,來面對目前的困境,共同渡過目前的難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