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摸大腸經可以防治大腸癌

2014/12/17 10:51:10 網誌分類: 按摩治療,神奇功效,能治絶症
17 Dec
常見腸道疾病

{#Bk9j2.jpg}

大腸癌主要是飮食肥肉多,
少食疎菜生果,以至排洩不暢甚之便秘,無法毎天正常排便,
渣滓滞留在大腸發哮,産生毒素侵蝕大腸細胞引起細胞異變,造成癌症。
防治的方法是,多食疎果,少食肥肉。令大便暢通,
如果不能大便暢通,可按摸大腸經,大便自然暢通并排毒。
方法是依下圖在膊頭(巨骨穴)往(肩髃穴)向下按,直按至食指(商阳穴),毎個穴位按100下,然後再往下按,
你如果不懂穴位,可以照大腸經的線路由膊頭按到食指。左右手是同様按法。可以防治大腸癌。再配合敲膽經按心經治療,早睡,戒怒.憂.恐,心情保持開朗。可以治瘉大腸癌。

大腸癌的起因及預防方法?
西方人的大腸癌相當多,譬如美國,大腸癌僅次於肺癌佔美國十大癌症第二位,每年就有十三萬三仟五佰個新病例,每年死於大腸癌的人也有五萬四仟九佰人,大腸癌在亞洲較西方國家少,可能和傳統飲食有關,例如日本雖然已經極度工業化,但大腸癌數目仍遠低於胃癌,這可能是和日本人的飲食習慣較少油脂有很大關聯。台灣近年來老年人口增加,同時因為油脂的攝取量增加、食物中纖維的攝取量減少、飲食習慣逐漸西化,不但心臟 血管疾病增加,大腸癌的患者數目也持續的增加。
行政院衛生署公布的八十七年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中,無論男女大腸直腸癌都佔第三位,比胃癌患者多,幸運的是大腸直腸癌的預後情形要比胃癌好得多。但是也和其他癌症一樣,若是晚期才發現,不管那一種治療效果都不盡理想。

大腸癌一般發生在五十歲以上的患者,在歐美各國的報告,四十歲以上的人,不論男女,得到大腸癌的機會均增加。在台灣,大腸癌患者的平均年齡要比外國低,二、三十歲的人得到大腸癌並非少見,所以不能因為年輕就忽略了得到大腸癌之可能性。
文獻上報告指出,年輕人得到大腸癌預後都較差,這和年輕人的癌症常是分化較 差,惡性度較高的癌症有關,同時也因為年輕人的癌症常常在診斷時已經為末期有關。所以行政院衛生署才有大腸直腸癌篩檢計劃,目前此計劃尚在進行中,篩檢的危險群包括有過乳癌或甲狀腺癌病史、家族中直系血親有大腸癌病史、曾患有發炎性大腸症(含潰瘍性大腸炎及克隆氏病變)、曾患有多發性大腸息肉或大腸癌手術後的病人。
大腸癌的臨床表現相當多,而且容易混淆及忽略,隨著大腸癌所在位置不同,臨床上出現症狀也不同。我們通常以橫結腸的中點來區分為左、右側大腸,左側大腸因為離肛門較近,所以容易出現肛門出血的症狀,同時也因為左側大腸較細,較容易因腫瘤長大而壓迫使糞便變細、便祕、腹瀉,甚至使腸道阻塞。右側大腸因管徑較大,很少引起阻塞,較典型的症狀為慢性大腸出血而造成貧血,但 是因為血液與糞便混合,病人往往不易察覺到出血,有時候反而是便祕及腹瀉交替發生,這種大便習慣的改變是唯一的症狀,但是如果等到摸到腫塊或體重減輕時才發現,常常不是早期了。

大腸癌的診斷主要根據病史及實驗室檢查,如大便潛血檢查及血色素的測定、肛門指診、直腸鏡檢、大腸X光鋇劑檢查與大腸鏡檢,至於癌胚抗原(CEA)對腫瘤的診斷特異性不高,當此值高時已有癌轉移的現象居多,因此目前大都只用於手術前及手術後的一種評估,對於術後癌症復發及轉移的偵側較有價值。

手術治療是大腸癌唯一根治的療法。診斷後要盡早切除,而其他輔助療法有放射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及免疫療法等。
事實上,大腸癌不管大小、位置、症狀多久,只要不轉移到骨骼或其他重要的維生器官,在病人情況許可之下,皆須切除。即使有肝、肺或骨骼的轉移,腫瘤本身的切除才能夠避免癌瘤的出血、阻塞、𥂝管或穿孔等,對於病人日常生活品質的改善,有莫大的助益。
手術後病人應該要定期追蹤,不但可以早點發現是否有局部再發,也可以知道其他器官的轉移,少數有局部再發或遠端轉移的病人,仍可給予手術治療,有些甚 至能夠治癒。有些病人則需要加上化學療法或放射療法治 療。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治療所有癌症的金科玉律,要早期發現大腸癌比胃癌容易,因為腸管不像胃那麼寬大,如果長腫瘤,比較容易引起阻塞,所以很快就會發現,但這仍要看病人本身有沒有注意。在台灣,仍然常常可見延誤的病例 ,譬如直腸癌當做痔瘡,大腸癌當成腸胃炎,而未能找醫師做適當的診斷與治療。所以在四十歲以上的人,尤其是有症狀或屬於高危險群的人,定期大腸X光或大腸鏡檢是有必要的。

無痛腸內窺鏡 查詢: 2117 1396

 
  1. 大腸出血
  2. 大腸瘜肉
  3. 大腸癌
 
大腸出血
 
糞便帶血主要是由於消化道出血,即食道、胃、小腸到大腸的任何一個區域的粘膜破損而出血的現象。
 糞便的顏色
糞便的顏色會隨著消化道不同位置的出血及血液停留在腸道內時間的長短而改變。
 
顏色消化道出血的位置
黑色十二指腸、胃或食道
紫紅/褐紅色小腸遠端或右側大腸
鮮紅色大腸部份如乙結腸、直腸或肛門(若直腸或肛門出血,血液會像雨點般滴下,並往往附在糞便的表面)
 大腸出血的原因
  • 痔瘡 hemorroids
  • 肛裂 annal fissure
  • 大腸息肉 colonic polys
  • 腫瘤 cancer
  • 血管發育異常 angiodysplasia
  • 憩室炎症 diverticulitis
  • 炎性腸病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 缺血性結腸炎 ischemic colitis
  • 幅射性腸炎 radation colitis
 
大腸瘜肉
 
 
 “大腸瘜肉”是什麼樣的疾病?
 所謂瘜肉是指粘膜的表面形成的凸出物,以大腸最為好發並且多發的部位。大腸瘜肉以男性居多。
 大腸瘜肉有哪些症狀?
 大腸瘜肉以組織學來分大致分為惡性瘜肉和良性瘜肉,大腸瘜肉主要有血便、大便次數增加、糞
 大腸瘜肉如何治療?
 以往有瘜肉的病史,瘜肉症狀或是大腸癌家族史的患者,皆屬於高危險群,若加上有便血、大便次數異常、糞便潛血檢查呈現陽性變化,都應儘早接受大腸內視鏡檢查。

如大腸鏡檢查後發現有瘜肉時,目前臨床上多採同時進行內視鏡瘜肉切除手術,通常治療後不用住院。
 大腸瘜肉與大腸癌的關係
 大腸癌與身體它處癌症最大的不同點是通常由良性的大腸瘜肉惡化形成的。大腸癌是最容易發現且 最易預防的癌症,通常大腸瘜肉從形成到惡化成癌的時間約3至5年的時間。惡性大腸瘜肉症如置之 不理的話,百分百會變成大腸癌,而改變成大腸癌的年齡相當年輕。所以任何年齡的人若有便血、 大便習慣改變或糞便潛血檢查呈現陽性反應時,都應該儘早找有經驗的專科醫師進行大腸鏡檢查, 已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大腸癌
 
 根據香港癌病資料統計中心的統計,現時每年有超過3千人患上腸癌,佔最常見癌症的15.9%。在2004年,癌症更成為港人的頭號殺手,同年即有1538人死於腸癌,佔癌症死亡率的第二位,有13.0%。腸癌的 發病率通常在40至50歲開始增加。年齡越大,患上大腸癌的機會也相繼地增加 。
 病因
 大 腸 癌 的 成 因 主 要 可 歸 納 為 以 下 幾 點 :
1. 家 族 遺 傳
有 一 小 部 份 的 大 腸 癌 與 家 族 遺 傳 有 直 接 關 係 。

2. 病 史
有 大 腸 息 肉 或 慢 性 大 腸 炎 的 病 人 , 患 上 大 腸 癌 的 機 會 比 較 大 。

3. 飲 食 習 慣
常 進 食 高 動 物 性 脂 肪 , 高 蛋 白 質 和 低 纖 維 食 物 , 患 上 大 腸 癌 的 會 比 較 大 。
 病徵
 1. 腹 痛
2. 大 便 有 出 血 現 象
3. 大 便 習 慣 改 變 , 例 如 便 秘 、 腹 瀉
4. 腸 阻 塞 而 導 致 嘔 吐 、 便 秘 及 腹 痛
5. 體 重 下 降
6. 貧 血
 治療
 

1. 外 科 手 術
如 果 及 早 發 現 是 可 以 用 外 科 手 術 切 除 , 得 到 痊 癒 的 機 會 較 大 , 而 復 發 的 機 會 亦 大 大 減 少 。

2. 藥 物 治 療
抗 癌 藥 物 可 以 減 低 手 術 後 復 發 的 機 會 , 亦 可 以 對 小 部 份 不 適 宜 進 行 外 科 手 術 的 病 人 有 幫 助 。

3. 放 射 性 治 療
手 術 前 後 進 行 放 射 性 治 療 , 亦 能 夠 減 低 復 發 的 機 會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